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七○九」維權律師 遭中國入罪逮捕

遭逮捕的律師助理趙威。(取自網路)

遭逮捕的律師助理趙威。(取自網路)

2016/01/13 06:0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根據北京維權律師說法,包括北京鋒銳律師事務所負責人周世鋒在內,去年「七○九」事件中被抓的多名維權律師,在六個月監視居住期限將屆之際,上週末陸續被依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正式逮捕。

5律師1助理 已遭6個月監視居住

鋒銳律師劉曉原十一日、十二日在「推特」發文,指律師周世鋒、王全璋、謝燕益、謝陽、實習律師李姝雲,以及律師助理趙威等六人,陸續在八日、九日這兩天被警方依顛覆國家政權或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名正式逮捕,他們的家人已收到長沙、天津等地警察局發出的逮捕通知。這六人都是在去年七月中國大肆打壓維權律師行動中先後被抓,之後遭指定居所監視居住,在六個月期限即將屆滿之際被正式逮捕。關注中國人權狀況的「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也在「臉書」貼文證實這六人被正式逮捕。

根據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和劉曉原提供的資料,李姝雲、趙威兩人均為一九九一年出生的「九○後」世代。劉曉原寫道「李和平律師的助理趙威,一個九○後女孩,被指定居所監視居住六個月後,一月八日被天津市公安局以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逮捕。比當年劉曉波的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更加嚴重!」並附上警方一月八日發出的通知書照片,通知書指趙威被羈押在天津市第一看守所。

趙威網名「考拉」,曾任職前名「北京高博隆華」的北京高文律師事務所,多次參與公益訴訟,協助提供基層弱勢和維權人士的法律服務。她去年七月十日被便衣警察從家中帶走,失蹤多日,直到七月底律師才獲得警方證實她被拘禁在天津河西看守所;當年九月被轉為指定地點監視居住,這段期間家人、律師申請探視會見均遭拒。趙威被指控涉嫌的罪名從原本的尋釁滋事、危害國家安全,改為煽動顛覆國家政權、再改為顛覆國家政權罪。

另外,根據自由亞洲電台十二日報導,王全璋的律師王秋實九日被北京警方帶走,失聯兩天後證實已被北京市國家安全局執行監視居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