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資助培育人工睪丸 美軍好福利

2016/01/10 06:0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英國每日電訊報8日報導,美軍正資助一項在實驗室內培育睪丸的計畫,以協助在戰場上因睪丸受傷以致無法孕育下一代的士兵能繁衍子嗣。但研究人員表示,這些受傷士兵恐怕至少要等10年,才能擁有自己的孩子。

估計有超過5萬名美軍在伊拉克與阿富汗的戰事中受傷,絕大部分是被土製炸彈炸傷,因此缺手缺腿;最慘的是受了外表看不出來的傷—估計光是在伊拉克,就有440名美軍因睪丸受傷以致無法生育。美國國防部因此贊助北卡羅萊納州魏克佛瑞斯特再生醫學研究所,希望在實驗室內培育睪丸,改變受傷士兵的人生。

這項研究利用取自受傷士兵自體幹細胞,重建出完整的睪丸,最後再植回病患體內,利用病患自己的細胞來培育睪丸。目前最重大的障礙,在於培育出的睪丸體積太小,幾乎只有顯微鏡程度。該研究所主任艾塔拉說,他們能做出小的睪丸,但會努力做大一點。

艾塔拉還指出,未來計畫是培育睪丸組織,增殖細胞以及放回病患體內;至於培育出完整的、有很多血管的睪丸,則是一大挑戰。艾塔拉坦承,至少還要10年,才能在實驗室製造出睪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