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希拉蕊︰川普是IS最佳招募者

2015/12/21 06:0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美國民主黨十九日舉行第三次總統參選人辯論會,各參選人不約而同拿共和黨大砲對手川普(Donald Trump)當沙包,藉此凸顯加強國家安全之必要。聲勢和前國務卿希拉蕊最接近的佛蒙特州聯邦參議員桑德斯(Bernie Sanders),則針對幕僚不當使用選民檔案,當面向希拉蕊致歉。

這是加州聖貝納迪諾社福機構十二月二日發生攻擊案以來,民主黨首次辯論,希拉蕊、桑德斯、馬里蘭州前州長歐麥利(Martin O’Malley)等參選人都提及國安的必要性,討論提高基本工資,保障女性、少數族群、弱勢權益等議題,另就經濟、槍枝、對付恐怖威脅、美國在海外角色等議題激烈交鋒。

川普近來一席禁止穆斯林入境的發言,尤其是各參選人的眾矢之的。希拉蕊表示,川普「成了伊斯蘭國(IS)的最佳招募者」,稱這個極端組織「透過播放川普侮辱伊斯蘭教和穆斯林的片段,來招募更多激進聖戰士」。川普隨即予以反擊,透過推特發文指希拉蕊「撒謊」。

歐麥利則斥責川普帶來的「政治危險」,指稱美國人不因川普的法西斯呼籲而拋卻價值觀,美國才能因應伊斯蘭國的挑戰。桑德斯也呼應歐麥利說,美國應該先擊潰伊斯蘭國,敘利亞總統阿塞德的去留問題可留待未來幾年再處理。他也花了許多時間批評希拉蕊對極端主義的處理方式,反對希拉蕊在敘利亞上空劃設禁航區、推翻阿塞德為重等主張。

桑德斯另對幕僚被控侵入電腦窺視希拉蕊選民檔案一事致歉。由於資料庫出現技術問題,希拉蕊選民資料庫的防火牆安全層級十六日一度降低,以致原本只有希拉蕊團隊看得到的選民資料,全部對外部人士開放。事件曝光後,民主黨全國委員會一度禁止桑德斯團隊登入該黨選民資料庫,桑德斯陣營則已開除涉及此事的工作人員。

辯論會主持人問桑德斯,該不該針對此事向希拉蕊道歉時,桑德斯回答「應該,我道歉」,「這不是我們要打的選戰,如果我發現團隊其他人涉及此事,會把他們全炒了。」桑德斯還說,希望兩個團隊合作進行獨立調查。希拉蕊接受道歉,並贊成調查。

民主黨初選將於二月一日在愛荷華州起跑,在距離初選僅剩六週的此刻,希拉蕊穩居民調第一,桑德斯則從高峰下滑,目前以廿五%遙遙落後希拉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