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少女時代」 北京公演突喊卡

北韓女子樂團牡丹峰北京演唱會十二日突然喊卡,圖為團員們十二日現身北京首都機場,準備返回北韓。(路透)

北韓女子樂團牡丹峰北京演唱會十二日突然喊卡,圖為團員們十二日現身北京首都機場,準備返回北韓。(路透)

2015/12/13 06:00

中國媒體曝光金正恩舊愛 北韓不滿

〔編譯顧佳欣/綜合報導〕北韓女子樂團「牡丹峰」原訂在北京舉行的三場演唱會,十二日無預警喊卡,未解釋理由,團員們已於午後搭機離開。牡丹峰由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一手創辦,首次海外巡演定在中國別具深意,但突然取消引發揣測,原因眾說紛紜,包括北韓宣稱擁有氫彈引發中國不悅,以及北韓不滿媒體聚焦團長玄松月是金正恩前戀人等。

一萬張票 皆為邀請制

牡丹峰九日抵達北京,三場在北京國家大劇院的演唱會都沒公開對外售票,約一萬張票皆為邀請制,表演十二日取消後,團員們午後帶著行李,搭乘北韓大使館車輛抵達北京首都機場,四時搭乘高麗航空離開;原訂一同演出的「功勛國家合唱團」也取消表演。劇院亦確認演出取消,舞台拆除。

美聯社指出,北韓一向以變幻莫測出名,金正恩掌權後中朝關係明顯冷卻,雖中國提供外交與經濟援助,但金正恩仍相當自我。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劉雲山十月曾出訪北韓,但金正恩對於訪問中國興趣缺缺,又拒絕重啟去除核武的六方會談,使中國高層相當沮喪。

兩國關係破冰無望?

而金正恩將牡丹峰首次海外巡演放在中國,外界評估代表雙方關係即將破冰,但突然喊卡又令眾人霧裡看花。韓聯社報導,取消原因恐怕與團長玄松月有關,牡丹峰出訪引發大量媒體關注,近日媒體在報導中將她介紹為「金正恩的前女友」,又玄松月表現灑脫隨和,恐令金正恩不滿;而其他團員的高曝光率,也有可能「觸動金正恩的神經」。

韓聯社又引述其他觀點,指雙方有可能因演出內容與嘉賓而有分歧,北韓也許希望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偕夫人彭麗媛,以及眾高官共同觀賞,但中方安排不符期待。

北韓宣稱擁氫彈 中國不悅

多維新聞網則分析,取消恐與日前北韓宣稱擁有氫彈,但中國沒正面回應有關,當時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表示,中方一直堅持朝鮮半島無核化,「呼籲有關各方做出一些有利維護地區和平穩定的事。」

牡丹峰由金正恩在二○一二年為紀念已故前領導人金日成百年冥誕而創立,團員個個外型姣好,又有人稱為「北韓少女時代」,代表曲目包括「學習吧」、「祖國讚歌」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