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批敘利亞難民 加拿大總理親迎

抱著孩子抵達加拿大多倫多皮爾遜國際機場的敘利亞難民,獲得加國總理杜魯道(圖左)的熱烈歡迎。(路透)

抱著孩子抵達加拿大多倫多皮爾遜國際機場的敘利亞難民,獲得加國總理杜魯道(圖左)的熱烈歡迎。(路透)

2015/12/12 06:0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加拿大承諾接納二萬五千名敘利亞難民中,首批一六三人十日深夜搭乘軍方運輸機飛抵加國最大城多倫多,上月初才就任的四十三歲總理杜魯道親自接機,無畏法國巴黎上月遭受連環恐怖攻擊帶來的疑慮,連同加國各省省長和反對黨一起實現對難民的承諾,更與鄰國美國形成強烈對比。

杜魯道選前就打出接納二萬五千名敘國難民的口號,十日抵達的一六三人是由黎巴嫩首都貝魯特出發,多為婦女和兒童,落地時由杜魯道(見圖左,路透)帶領旗下自由黨黨員歡迎;現場另有數十名移民官、翻譯人員與志工幫忙辦理入境手續,同時奉上毛毯、雪靴、冬衣與見面禮。透過不對外開放的航廈入境,加國政府安排這批難民先入住旅館,之後將與當地的親戚會合或前往寄宿家庭。

杜魯道說:「我們全部會記得這個日子」,「他們今晚以難民身分步下班機。但他們以加拿大永久居民身分走出此航廈,擁有社會安全號碼、健保卡和成為完全的加拿大人的機會。」加國十省省長和反對黨全力支持杜魯道的決定。帶領妻女投靠的敘利亞婦科醫師賈科西昂對杜魯道說,他們覺得自己「逃出地獄、來到天堂」。

敘利亞內戰四年以來,二十五萬人無辜喪命,四百萬人流離失所。去年以來,加拿大已安置三千五百名敘利亞難民;杜魯道上任後原打算儘快實現對難民的承諾,不料巴黎發生恐攻,當局因此調整措施,改接納來自敘利亞的隻身婦孺與家庭,落單男子一律拒絕,約載一六○人的第二架專機預定十二日抵達第二大城蒙特婁,之後每天最多兩班次,預定先達成第一波一萬人目標,第二波一萬五千人則在明年二月底前全數入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