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宣稱有氫彈 南韓質疑

2015/12/11 06:00

〔編譯顧佳欣/綜合報導〕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十日首度透露,除了原子彈以外,北韓已發展出「氫彈」。若屬實,將是北韓核子能力的一大進步,然而,南韓情報官員與諸多專家認為從北韓的技術上來說不太可能,有分析家指可能又是金正恩在放話,希望迫使美國等與其簽訂和平條約。

韓聯社報導,金正恩十日在視察平壤市平川革命遺址時讚揚其祖父、已故前領導人金日成的努力,北韓才能成為準備好引爆原子彈、氫彈的核子強國,能夠捍衛國家的主權與尊嚴。

這是金正恩首度在公開場合提及北韓擁有氫彈。然而,南韓情報機構對此表示懷疑,一名南韓情報官員表示,沒有收到任何關於北韓已發展氫彈的訊息,「我們不相信沒有能力將核子彈頭微型化的北韓,有製造氫彈的技術。」北韓五月曾宣稱,已經具備將核子彈頭微型化的能力,使其能夠搭載於飛彈上,但同樣引發質疑。

韓專家:為施壓美國簽署和平條約

韓國科學技術政策研究院高級研究員李春根說,技術上來說,很難講北韓已經擁有氫彈,只能說正在研製;首爾大學統一和平研究院高級研究員張容碩則認為,金正恩明顯是在施壓美國簽署和平條約。

明德大學蒙特雷國際研究學院(Middlebury 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Studies at Monterey)專家路易斯也認為北韓不太可能擁有氫彈,但北韓所指的也許是增進核裝置威力,有可能透過核融合燃料。

另一方面,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回應指,中方一直堅持朝鮮半島無核化,通過對話及磋商解決相關問題,呼籲有關各方維護地區和平穩定。

然而,華盛頓的「科學與國際安全研究所」(ISIS)九月曾警示北韓在寧邊原子能研究中心疑似正建造「熱反應室」(hot cell);分析家指出衛星照片顯示,似乎是個同位素分離中心,代表恐有能力產製讓氫彈威力更大的「氚」(tritium)。

北韓自二○○六年、○九年、一三年進行核裝置地下試驗,讓聯合國安理會祭出經濟制裁,但北韓依然故我;而致力化解北韓核子危機的六方會談(南韓、北韓、中國、美國、俄羅斯與日本),自○八年就陷入僵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