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拿大推動大麻合法化

2015/12/06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加拿大自由派總理杜魯道四日為新國會的開議,提出包括解決原住民社群的貧窮問題、刪減碳排放等施政優先計畫,而相關立法計畫中,尤以推動大麻合法化,使加拿大成為七大工業國集團(G7)中第一個將大麻合法化的國家,最受矚目。

這份加國新政府的施政報告,是由代表英國女王的加拿大總督莊士敦(David Johnston)在參議院宣讀。儘管杜魯道政府提出的該報告內容與多數的前任總理相比更為簡要,然而影響性可能更為深遠。

莊士敦重申杜魯道合法化並規範娛樂用大麻的計畫。二○一四年的一項調查顯示,加拿大三千五百萬人口中,有一百萬人時常抽大麻。杜魯道自二○一三年成為自由黨黨魁以來,即抱持大麻合法化的立場,不過,這次杜魯道政府也首度表示將限制大麻的取得途徑,但有關細節並未說明。

杜魯道表示,大麻合法化將解決「失敗的制度」,並有助於消除與大麻有關的「犯罪元素」,而當前的法律只會讓青少年輕易取得大麻,並讓販毒集團從中牟利,未來合法化後,將可對大麻進行管制與課稅,他也說,加拿大可從分析最近將大麻合法化的美國科羅拉多與華盛頓州的經驗受惠。

杜魯道坦承二○○八年他當選國會議員後,曾與朋友在晚宴中吸食大麻。他也曾表示,他的弟弟米歇爾在一九九八年滑雪遭遇雪崩罹難前,曾因持有微量的大麻而面臨非法持有大麻罪的指控,而這也影響他決定推動大麻的合法化與規範。

該施政報告也重申杜魯道的中等收入者減稅、最富一%者加稅,以及提高兒童福利等選戰政見。再者,該報告也提到修改加國的環評規範,嚴格限制或者禁止擁有手槍與攻擊性武器,以及在下屆大選前,改變「單一選區相對多數決」選舉方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