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型男人力車夫 擬拉雪橇橫越南極

東京淺草的型男人力車夫阿部雅龍,計畫兩年後徒步橫越南極。(取自網路)

東京淺草的型男人力車夫阿部雅龍,計畫兩年後徒步橫越南極。(取自網路)

2015/11/24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東京淺草的型男人力車夫阿部雅龍,最近登上日本媒體版面,原因除了帥氣的外型,主要是他還有一個夢想,就是拉著雪橇徒步橫越南極大陸。

今年三十二歲的阿部出生於秋田縣,從小就很崇拜同鄉的探險家白瀨矗。白瀨矗是日本首位登上南極大陸的探險家,他在一九一二年一月搭乘木造漁船改裝的探險船「開南丸」,帶領白瀨探險隊抵達南極,並將當地一處冰架命名為「大和雪原」。由於糧食補給發生問題,白瀨放棄深入南極極點,留下一千公里未完成旅程。

阿部從小就愛看探險家傳記,大學二年級的春假曾一個人從秋田一路搭便車前往大阪旅行,晚上在車站或路邊露宿,偶爾有卡車司機請他吃一餐飯,刻苦的旅行卻燃燒了他的冒險魂。後來他休學兩年,憑藉在麵包店打工或擔任補習班教師存夠旅費,靠著一輛單車和帳篷,以十個月時間縱走南美大陸,曾經騎單車越過海拔五千公尺的高原。

大學畢業後,阿部決定效法白瀨,以徒步方式橫越南極大陸。為此,他選擇在東京淺草擔任人力車夫,人力車的空車重約八十公斤,若有人搭乘,重量和雪橇差不多,阿部認為這是最好的訓練方式。

效法前輩 預定後年成行

為了試身手,阿部去年春天前往加拿大徒步五百公里,今年春天再走了七百五十公里,預定明年二月前往格陵蘭西岸徒步一千二百公里。阿部預定二○一七年底至一八年初實現橫越南極的計畫,將通過白瀨命名的「大和雪原」,獨自一人徒步深入一千公里處的南極極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