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榮譽教授 向山口組借530萬

日本大學榮譽法學教授山岡永知,爆發曾向黑道借約530萬台幣的醜聞。(情境照)

日本大學榮譽法學教授山岡永知,爆發曾向黑道借約530萬台幣的醜聞。(情境照)

2015/11/10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日本大學榮譽法學教授山岡永知,爆發10年前曾向黑道借款2000萬日圓(約530萬台幣)進行海外投資的醜聞,至今尚未還款。山岡雖已退休,但仍在日本大學兼課,校方9日出面道歉,並考慮予以解聘。

10年後仍沒還 校方擬解聘

山岡在今年8月為一件財務官司出庭作證,由於原告為日本最大黑道組織「山口組」一名退休的重量級幹部,引發媒體關注。日本放送協會(NHK)記者調閱法庭審判紀錄,發現山岡約在10年前曾向該名山口組幹部商借2000萬日圓,查證後認定確有其事,進而披露這起法學教授向黑道借錢投資的醜聞。山岡在訪談中表示:「因為是黑道,所以一切都被視為罪惡,這種想法很奇怪。」

現年77歲的山岡出身日本大學法學研究所,2008年從日本大學退休,成為榮譽教授,目前仍以客座教授身分在法學研究所教授英美法。他向黑道借錢的醜聞曝光後,9日已暫停上課,學生們一片譁然。

報導指出,山岡約於20多年前經友人介紹認識該名在山口組排名第3的幹部,此人擅於經商,被稱為「財經黑道大哥」。山岡和這位黑道結為好友,借錢時山岡還主動開立借據,但因對方從未催討,所以至今尚未還錢。

日本大學法學院長池村正道9日召開記者會,池村表示,法學教授與黑道組織打交道令人遺憾,校方正在了解詳情,將採取嚴厲處分,可能予以開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