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度試射烈火長程飛彈 嚇阻中國

「烈火四型」彈道飛彈。(取自網路)

「烈火四型」彈道飛彈。(取自網路)

2015/11/10 06:0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印度九日成功試射「烈火四型」(Agni-IV)彈道飛彈,這款長程飛彈可攜帶核彈頭,射程達四千公里,與射程更遠的烈火五型(Agni-V)飛彈均採用道路移動平台發射,嚇阻對象則是中國。

國防部發言人表示,戰略司令部(SFC)九日上午在印度東部奧里薩邦外海的阿布杜卡藍島上,從道路機動平台發射烈火四型飛彈,沿岸遙測、光電和雷達站監測證實,這次測試達成任務設定的所有目標。

負責印度軍方研究開發工作的「國防研究與發展組織」(DRDO)官員表示,「這款先進地對地飛彈配備現代精密航空電子系統,提供高可靠度」,並具備在飛行過程中遭遇干擾時自動修正、導引能力。

核武專家克里斯汀森(Hans M Kristensen)和諾里斯(Robert S Norris)九月在智庫「原子科學家公報」發表的報告指出,印度經過近廿年來著重與巴基斯坦的核武競賽後,現在似乎將注意力轉向中國,「現在,印度正在開發數款長程飛彈,其核武態勢正進入一個重要、動態的新階段。」報告指出,印度核武作戰部隊主力仍為戰鬥轟炸機,但在開發陸基彈道飛彈方面也有相當程度進展,包括可攜帶一枚核彈頭的烈火四型飛彈,從印度北部發射可攻擊中國的上海和北京市。

「印度時報」報導,烈火四型與射程更遠、達五千公里的烈火五型都旨在嚇阻中國。這兩款飛彈都仍在開發測試階段,正式服役尚需兩到三年。烈火五型最近一次測試是在今年一月,首次成功從發射筒發射,賦予部隊迅速運送、部署在任何需要地點的作戰彈性。一旦具備充分作戰能力,烈火五型攻擊範圍將及於中國最北端,使其成為印度首款真正的洲際彈道飛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