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科技業首例 IBM對中開放原始碼

2015/10/18 06:00

〔編譯李信漢/綜合報導〕《華爾街日報》十六日報導,國際商業機器公司(IBM)已同意中國政府檢視其部分產品的原始碼(source code),這是美國科技公司首次同意遵從北京當局對外國科技公司的嚴格資訊安全管制規範。但IBM此一作法,恐會激怒歐巴馬政府和許多同行。

據兩名IBM員工透露,IBM最近同意中國「工業和信息化部」可以在稽核房中檢驗其產品的原始碼。原始碼為軟體程式的原始編碼,其中可能暗含有程式開發者設計的「後門」。

員工表示,這項作法最近才開始施行,中國工業和信息化部官員只能在IBM控管的電腦稽核房中檢視產品,且無法取走。但目前還不清楚IBM同意哪些產品受檢,以及中國官員檢驗的時間多長。

IBM十六日的聲明指出,該公司已在許多國家設立稽核房,這些稽核房受到IBM的控管,以確保沒有其他第三方得以侵入,讓當地政府可以有限度地檢驗產品原始碼。

IBM坦承需中國市場 恐激怒美政府

IBM並重申,公司並未將客戶的資料給予政府,或是在產品中植入「後門」。中國媒體報導,IBM資深副總裁米爾斯(Steve Mills)十五日在北京演講時稱:「IBM需要中國政府的支持,以在中國市場持續成長。」米爾斯的發言暫時無法得到確認。自從前美國國安局包商雇員史諾頓於二○一三年爆料,指美國政府在電腦設備中暗植後門、竊聽他國政要機密後,就讓美國科技業產品在中國市場的銷售陷入困境。

而據美國市場研究公司弗雷斯特(Forrester Research)指出,二○一五年中國資訊科技市場市值上看一三六○億美元。因此,許多美國科技公司無不趨之若鶩。據熟悉IBM運作的市場人士說,IBM現在更想與中國政府成為緊密夥伴。然而,IBM的作法可能會激怒歐巴馬政府和其他同行,許多美國科技業現在立場一致,共同抵制北京政府要求分享資訊。他們擔心,一旦將原始碼等重要資訊交出,北京政府會把他們的智慧財產交給其他的中國競爭公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