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賣槍給惡徒傷警 美公司判賠1.8億

美國兩名警察2009年執勤時,遭歹徒開槍重傷,陪審團今年13日判定該槍商應支付原告近600萬美元。(情境照,法新社)

美國兩名警察2009年執勤時,遭歹徒開槍重傷,陪審團今年13日判定該槍商應支付原告近600萬美元。(情境照,法新社)

2015/10/15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美國威斯康辛州密爾瓦基兩名警察2009年執勤時,遭歹徒開槍,身受重傷,之後,兩警對賣槍給槍手的商家提出告訴,該案在延宕6年後,陪審團13日判定該槍商應支付原告近600萬美元(1億8600萬台幣)賠償,其中包括73萬美元的懲罰性賠償。

這起「疏忽」告訴案指控「獾州槍枝」(Badger Guns,威州別名獾州)疏忽數個警訊,而把槍枝出售給假買家、也就是替不能合法買槍者購買槍枝的人。

把關鬆散 將槍賣給假買家

2009年夏天,警員諾伯格與庫尼許將在人行道上騎車的伯頓攔下,監視器畫面顯示,兩名警察與伯頓發生扭打,並將他猛推往一面牆時,伯頓突對兩人開槍。其中一枚子彈打斷諾伯格的8顆牙,射穿他的臉頰,最後進入肩部,他仍留在警局工作,但傷勢讓他執勤困難;庫尼許身中多槍,導致他喪失一眼,以及一部分的大腦額葉,傷勢迫使他退休。調查發現,伯頓在案發前一個月,給另一名男子40美元,在這家位於西密爾瓦基的槍枝店買槍。

陪審團判定「獾州槍枝」公司因售槍疏忽必須賠償諾伯格150萬美元、庫尼許360萬美元,並附加73萬美元的懲罰性賠償。原告律師鄧菲預料,該案還有好幾年的上訴官司要打。被告律師團則否認其委託人有任何過失,他們主張,「獾州槍枝」公司老闆亞倫對其售出槍枝有關的犯罪,不應負有財務上的責任。

儼然是頭號犯罪槍枝業者

之前稱為「獾州戶外」的該公司在案發後結束營業,由另一家售槍公司接手,然而這三家公司老闆都是亞倫家族成員。根據2005年一份文件顯示,在犯罪現場發現的槍枝中,超過500件可溯及「獾州槍枝」與「獾州戶外」,這使它「儼然是美國頭號犯罪槍枝業者」。一名聯邦官員也表示,該商家沒有採取必要的措施,防範假買家買槍。諾伯格與庫尼許在訟案中引述相關資料表示,這顯示該公司有輕忽的歷史。

伯頓對一級蓄意殺人未遂罪的兩項指控坦承犯案,被判處80年徒刑。假買家柯林斯在認罪後,判處2年徒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