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P墨灣漏油 6847億天價與美和解

英國能源巨擘英國石油(BP)2010年墨西哥灣漏油汙染事件,以6847億台幣與美國和解。(法新社檔案照)

英國能源巨擘英國石油(BP)2010年墨西哥灣漏油汙染事件,以6847億台幣與美國和解。(法新社檔案照)

2015/10/07 06:00

〔編譯李信漢/綜合報導〕美國司法部長林奇(Loretta Lynch)五日表示,英國能源巨擘英國石油(BP)將支付創紀錄的二○八億美元(約六八四七億台幣)與美國政府和解,解決二○一○年墨西哥灣漏油汙染事件。

美國政府與英國石油在今年七月首度達成和解協議,五日於紐奧良聯邦法院拍板定案。和解項目包括公民對英國石油公司的申訴求償,和對五億公升致命原油外洩、汙染墨西哥灣二千公里沿岸海濱的賠償金。

此外,英國石油公司尚需負責灣區沿岸的大規模清淨項目,以恢復灣區的野生動物生態、棲息地和水質。和解案接下來將進入六十天的公眾審議期,之後法院就會通過這項和解案。

林奇在記者會上說:「此一歷史性解決方案,是對這宗美國史上最嚴重環境災難強而有力且適切的回應方案。」她還說:「英國石油得到應有的懲罰,而灣區環境與經濟所遭受的重創,也可從中獲得重大補償。」

英國石油的和解內容,包括美國淨水法(U.S. Clean Water Act)五十五億美元罰款,這是淨水法有史以來最高的罰金。八十一億美元投入恢復自然生態傷害,其中包含英國石油先前已承諾支付的十億美元復原費用。

而若灣區自然生態再遭到外洩原油傷害,英國石油願再支付額外的七億美元。其他的六億美元,為償付灣區自然生態損害評估及其他項目的研究經費。

此外,英國石油亦分別和灣區的阿拉巴馬、佛羅里達、路易斯安那、密西西比和德州達成和解,將支付總計四十九億美元的賠償金。對於其他數百個受到漏油影響的地方社區,也將支付多達十億美元的賠償金。

美國史上最高單一和解金

英國石油的和解案是美國司法部門有史以來最大的單一個案和解金額,而這起原油外洩案也徹底改變美國政府對石油產業的管理方式。林奇說,她希望英國石油支付的巨額和解金能給其他同業警惕。

二○一○年四月廿日,英國石油位在墨西哥灣路易斯安那州外海的深水地平線鑽油平台發生爆炸,造成十一名工人喪命,而外洩的原油從德州一路擴散到佛羅里達州海岸線,長達兩千公里。英國石油花了八十七天,才封住漏油的油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