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防衛裝備廳成立 衝刺武器產業

2015/10/02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配合武器出口政策鬆綁,日本新成立的「防衛裝備廳」一日正式掛牌上路,由工學博士背景的防衛省技術研究本部長渡邊秀明擔任首任廳長,編制近達一千八百人。防衛裝備廳將統一掌管防衛裝備的開發、生產到出口,預期將有效降低成本、擴大市場,以帶動防衛產業規模,不但能帶來經濟利益,也能提升軍事科技的能力。

促進防衛產業發展是安倍經濟學成長戰略的一環,在首相安倍晉三提出「積極和平主義」的原則下,去年四月日本內閣通過「防衛裝備轉移三原則」,取代一九六七年來限制武器出口的「武器出口三原則」,新版的三原則有條件放寬防衛裝備輸出、國際共同開發、生產。

日本軍工產業過去礙於武器出口限制,成本居高不下,影響研發能力,過去十幾年來已有上百家企業退出軍工產業,武器出口政策鬆綁,有助於國內企業與國際大廠共同開發,取得關鍵科技,促進發展。

防衛裝備廳是防衛省首度設立的「外局」,由相關「內局」、陸海空自衛隊的裝備部門及研發部門相關人員組成,將近一千八百人的編制中,文官佔一千四百人、自衛官四百人。防衛裝備廳負責統籌防衛裝備從構想、開發、生產、出口到廢棄的所有流程,同時也負責防衛裝備的批量採購及長期合約以節省經費。

渡邊秀明現年六十歲,慶應大學工學博士,一九七九年進入防衛省的前身防衛廳,長年從事防衛裝備技術研究,二○一一年升任技術研究本部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