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搶喝教宗的剩水 美議員連杯帶走

2015/09/27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外電報導〕天主教教宗方濟各24日在美國國會發表振聾發聵的演說,贏得美國國會議員紛紛起立鼓掌,而當他步出國會殿堂,賓州出身的民主黨眾議員布雷迪(Bob Brady)立馬衝上講台,抓起方濟各使用過的水杯,啜飲一口「聖水」。

視為聖水 分享給妻子與2幕僚

布雷迪告訴賓州每日新聞,接著他將水杯帶回辦公室,小心翼翼的捧著水杯,讓妻子黛博拉與兩名幕僚飲用所剩的水,他表示:「世上有多少人能與教宗共飲一杯水呢?」

他說,他邀請同為天主教徒的民主黨賓州參議員凱西到他的辦公室。凱西與他的妻子、母親則將手指浸入「聖水」祈福。布雷迪表示,他最後將剩下的水裝入瓶子,打算將水彈灑於四個孫子、一個曾孫女身上,做為祝福。

布雷迪拍下妻子與幕僚飲「聖水」的照片,並將照片公佈給媒體。他的首席幕僚懷特說:「布雷迪是天主教徒,無限崇敬方濟各,他被他的演說深深感動,他認為教宗觸及他深切關懷的議題,尤其是對窮人的照顧與對環境的關愛。」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布雷迪有機會再與方濟各共飲一杯水,因為方濟各週末將在他的賓州選區主持彌撒,布雷迪將參加該彌撒,聆聽方濟各的證道。

歐巴馬就職典禮水杯 也被他拿走

報導也說,這不是布雷迪第一次的驚人之舉,在總統歐巴馬的就職典禮上,他也做了相同的事,不過他只是保存杯子,並沒有喝下杯中剩水。

布雷迪表示,他將讓警方在杯身噴灑指紋採集粉末,證明該水杯是方濟各使用過的。他也曾對歐巴馬總統的水杯做過相同的事。

不少網友對布雷迪的作法不以為然,認為一個虔誠的天主教徒,應該知道教宗喝過的水不能稱為聖水;還有網友譏諷,既然布雷迪這麼虔誠,就不該投票支持墮胎法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