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歲女童攔教宗 為非法移民請命

遠從加州到華府的5歲女童蘇菲,跟爸爸穿著印有「教宗,救救DAPA」字樣的T恤。(美聯社)

遠從加州到華府的5歲女童蘇菲,跟爸爸穿著印有「教宗,救救DAPA」字樣的T恤。(美聯社)

2015/09/25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一名綁著辮子的五歲小女孩,二十三日遠從加州來到華盛頓,並突破重重路障與安全人員的阻擋,交給天主教教宗方濟各一件為美國非法移民請命的黃T恤與一封信,敦促他協助推動美國的移民改革。

來自加州南門的蘇菲.克魯茲(Sophie Cruz)二十三日早上就像成千上萬的群眾一樣,興奮地等候「人民的教宗」行經華府國家廣場,接著她機警的穿越路障,開始走向方濟各的座車,安全人員立即擋下她,並推著她離開,此時,方濟各示意她進前,安全人員隨即抱起她,快步向前,方濟各低下頭擁抱、親吻她,並收下她遞出的寫有「教宗,救救DAPA」之T恤與信函。「DAPA」為「父母暫緩遣返」計畫,這項暫緩遞解美國公民與永久居民之父母的計畫,因二十六個州提出訴訟而告中止。

蘇菲在信中要求方濟各向總統及國會議員談論讓數百萬移民,包括其父母,合法居留的問題,「因為我每天都擔心美國移民暨海關執行署將拆散我的家庭」。蘇菲的雙親十年前從墨西哥的瓦哈卡抵達美國,她與姊姊在美國出生,因此是美國公民。

她說:「我相信我有權利與父母一起生活,我有幸福的權利。我的父親勞爾在鍍鋅廠辛苦工作,所有移民像我父親般貢獻這個國家,他們應得到有尊嚴的生活,應得到尊重。」

帶著女兒趕來華府請命的勞爾說:「教宗看見我們的女孩,並選中她、祝福她,真是神蹟。」三十六歲的勞爾,身上穿的正是印有「教宗,救救DAPA」的西班牙語T恤。

總部設在洛杉磯的非營利組織「全墨西哥兄弟會」,規劃包括勞爾父女在內的六名兒童、十九名成人這趟從南加州至華府的旅程,希望他們向教宗傳遞移民議題。該組織成員霍瑞基說,她希望方濟各敦促國會通過全面性的移民改革法,她說:「教宗身為一介移民,應能瞭解我們的困境。他的地位特別,得以觸動人民的心。」

被攔下的教宗方濟各,收下蘇菲的信函與T恤,並伸手給予蘇菲祝福。(美聯社)

被攔下的教宗方濟各,收下蘇菲的信函與T恤,並伸手給予蘇菲祝福。(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