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蛇發難民財 歐警大掃蕩

看準敘利亞、阿富汗、非洲厄利垂亞、索馬利亞等地民眾因貧窮、戰亂而急於出逃入歐,各地人口販子覬覦價值高達數十億美元的偷渡市場。(歐新社)

看準敘利亞、阿富汗、非洲厄利垂亞、索馬利亞等地民眾因貧窮、戰亂而急於出逃入歐,各地人口販子覬覦價值高達數十億美元的偷渡市場。(歐新社)

2015/09/08 06:0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有鑑於冒險進入歐洲的難民頻出意外,歐盟轄下「歐洲刑警組織」(Europol)近日宣示,將以打擊人蛇集團為當前首要任務。據估計,全歐洲進行這種不法勾當的人口販子,上看三萬人。

「歐洲刑警組織」嚴重組織犯罪業務區域主管克雷品寇(Robert Crepinko)說,打擊人口走私「無疑是首要優先事務」。他表示,看準敘利亞、阿富汗、非洲厄利垂亞、索馬利亞等地民眾因貧窮、戰亂而急於出逃入歐,各地人口販子覬覦價值高達數十億美元的偷渡市場,愈來愈常利用「臉書」等社群媒體撒網及互通有無;難民儘管被趁火打劫,卻仍趨之若鶩,循著人蛇集團規劃之路線前進歐洲,不料最後因殘忍安排送命。

全歐人口販子三萬人

克雷品寇指出,全歐從事人口販運事業的人口高達三萬人,其中僅十分之一著眼於地中海生意;他們並非來自相同國家或區域,常屬「流動」狀態,僅在有生意上門時,才會湊在一起。

以最近希臘破獲的一起案件為例,十六名嫌犯來自四面八方,國籍包括羅馬尼亞、埃及、敘利亞、印度、菲律賓等,據稱才幾個月就賺七百五十萬歐元(約台幣二.七五億元)。

歐盟七月就在地中海向人蛇集團宣戰,當初先蒐集情資,最後才動用軍力將人口走私船一網打盡,在利比亞外海尤有斬獲。上述團隊目前與歐洲刑警組織合作,以義大利南部西西里島為運作核心,希望破獲人口走私網絡。

此外,歐洲刑警組織也即將於瀕臨地中海的希臘重要商港比雷埃夫斯(Piraeus)成立糾察據點,以防走私人口從土耳其趁虛而入。至於由西巴爾幹半島深入匈牙利等多條新興路徑,也將是歐洲刑警組織查緝重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