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挺紐約裸女彩繪 300人上空遊行

上空倡議者費莉(Phoenix Feeley)在遊行時振臂高呼。(美聯社)

上空倡議者費莉(Phoenix Feeley)在遊行時振臂高呼。(美聯社)

2015/08/25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超過300名響應「國際上空日」(GoTopless Day)的上空女郎,23日在紐約曼哈頓中城遊行,並抗議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企圖驅逐時報廣場上索取小費的上空彩繪女郎。全球約有60個城市同步展開類似活動。

參與這場年度上空遊行的婦女團體,從哥倫布圓環一路步行到布萊恩公園。主辦單位對著一大群多數為男性的圍觀民眾發表演說,矢言支持時報廣場的上空彩繪女郎,並肯定她們有權像男性般袒胸露乳。來自新澤西州的倡議者費莉說:「我們必須遮掩,以免你們攻擊我們?那是你們的問題,不是我們的問題。」

倡議者痛批雙重標準

在上空女郎接力演說之際,在場男性則忙著按快門。一名男子說:「我不知道今天就是上空日,誰不愛乳房?」另一名不認同費莉論調的男子則說:「這些女士若不想男人盯著她們瞧,就應穿好衣服。」

來自長島的26歲女子凱蒂扭腰擺臀與群眾合影,高呼:「釋放妳的心!釋放妳的乳頭!男人可以整天不穿衣,為何我們不行?這關乎性別平等!」

25歲的露娜則表示,不應迫害時報廣場的上空彩繪女郎,「她們只是為了餬口,我總是看到她們微笑與人合影。」時報廣場的部分上空女郎也參與遊行,她們背部寫著「我的權利!」、「平等」與「自由」。

45歲婦女珍妮佛說,彩繪上空女郎是雙重標準的受害者,因紐約當局對於知名街頭藝人「裸體牛仔」──僅穿招牌白內褲在廣場上彈吉他──沒有半句怨言。她表示:「我對裸體牛仔沒有意見,但我不了解為何市長只因這些女性做相同的事,就要廢除時報廣場的徒步區。」

時報廣場擬禁上空彩繪

紐約在1992年規定上空現身公共場合為合法行為,但白思豪與市警局長布萊頓認為,上空彩繪女郎在廣場上與觀光客合影、索取小費是一種「騷擾」。上週白思豪建議將時報廣場的徒步廣場廢除,再度讓車輛通行,以擺脫該區上空女郎與其他索取小費的變裝「街頭藝人」。被喻為「世界十字路口」的時報廣場,有時有多達40餘名上空女郎在此討生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