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非軍事區廣播設備 今恐遭北韓攻擊

不滿北韓挑釁的南韓大批民眾21日在首爾焚燒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肖像(歐新社)。

不滿北韓挑釁的南韓大批民眾21日在首爾焚燒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肖像(歐新社)。

2015/08/22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對首爾發布最後通牒,要求於廿二日中午前停止反平壤的心戰廣播,否則將發動軍事行動後,廿一日下令北韓人民軍前線聯合部隊當日十七時進入「戰時狀態」。南韓副國防部長白承周向國會表示,南韓不會停止廣播,而北韓極可能攻擊南北韓非軍事區(DMZ)中,南韓設立的十一座相關設施。南韓總統朴槿惠則要求,對北韓任何挑釁都要果斷應對。

金正恩 下令軍隊進入戰時狀態

回應北韓威脅,美國與南韓廿一日啟動聯合作戰體系,這是美韓兩軍四十年來首度啟動該作戰體系。在南韓有兩萬五千名駐軍的美國軍方指出,將嚴密監控局勢。

南北韓的緊張情勢在廿日北韓對南韓發射砲彈,以抗議南韓的心戰廣播,而南韓發射廿九發砲彈還擊後急速升高。不過雙方都表示,砲擊沒有造成任何傷亡或損失,顯示這一波的開火意在警告,首爾「朝鮮研究大學」教授陽武勁說:「雙方砲擊沒有造成任何損失意謂他們無意擴大軍事衝突,總是存在開戰機會,但該機率非常之低。」

40年首見 美韓啟動聯合作戰體系

這波新敵意對致力改善兩韓關係的總統朴槿惠而言,不啻是進一步的挫敗,兩韓關係在二○一○年天安艦遭擊沉,四十六名官兵喪生後,幾乎凍結。朴槿惠廿一日取消所有既定行程,穿著軍裝,造訪第三野戰軍司令部,瞭解對北韓的警備狀態。她並要求,對於任何挑釁都應堅持「先行動、後報告」的原則果斷應對。

南韓國防部長韓民求廿一日主持全軍作戰指揮官會議時指出,北韓可能在廿二日下午五時以後發動挑釁,他也在「對國民談話」的演說中指出,南韓對北韓的喊話,是針對北韓在非軍事區埋設地雷,造成兩名南韓軍人重傷而採取的應對措施,若北韓以此為藉口發動挑釁,南韓將猛烈回擊,讓其付出慘痛代價。

衛星發現北韓短中程飛彈蠢動

副國防部長白承周也向國會強調,除非北韓為地雷事件致歉,並承擔責任,否則南韓將持續進行廣播。

南韓韓聯社廿一日報導,美韓衛星監測到北韓車輛載運短程飛彈「飛毛腿」與中程飛彈「蘆洞」的動作,可能為發射作準備。韓聯社也說,北韓廿日宣佈朝鮮人民軍前線聯合部隊進入全面武裝的戰時狀態,前線地帶進入準戰時狀態,其中進入「準戰時狀態」是自二○一○年天安艦事件以來首度使用該用語,在該事件後,北韓也發出最後通牒。

首爾延世大學北韓專家魯樂漢(John Delury)指出,北韓這次的最後通牒因提出具體時間而頗不尋常,這顯示雙方面臨攤牌,有一方必須閃避。

智庫「國際危機組織」的平克斯頓(Daniel Pinkston)指出,韓美目前正進行「乙支自由衛士」聯合軍演,在南韓的大批美軍有助於降低交戰風險,他說:「這是與南韓戰鬥的壞時機,因為南韓具備所有的資源。」

南韓總統朴槿惠21日在京畿道龍仁市的第三野戰軍司令部發表談話,要求全軍果斷應對北韓威脅。(路透)

南韓總統朴槿惠21日在京畿道龍仁市的第三野戰軍司令部發表談話,要求全軍果斷應對北韓威脅。(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