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暴走秀 美2400萬人收看

共和黨初選辯論會上川普搶盡鋒頭(美聯社)

共和黨初選辯論會上川普搶盡鋒頭(美聯社)

2015/08/09 06:00

還罵女記者「笨女人」 恐讓共和黨流失女性票

〔編譯顧佳欣/綜合報導〕地產大亨川普在角逐美國共和黨二○一六年總統提名的初選電視辯論會上成為焦點,大砲隆隆吸引兩千四百萬觀眾,成為美國有線電視史上,非體育類收視最高的節目。但因川普在辯論會上面對不尊重女性的質疑絲毫不承認錯誤,之後更大肆批評提問人福斯電視台女記者凱莉,讓紐約時報警告,恐將使共和黨流失女性選票。

創美非體育類收視最高紀錄

此次辯論會收視率不僅打破先前初選辯論會收視紀錄,也就是○八年現任總統歐巴馬與前國務卿希拉蕊參與的民主黨初選辯論會,而且收視率還高出整整超過一倍;另外,福斯(Fox)新聞頻道也跟著沾光,收視紀錄也創新高,此前紀錄為一千一百八十萬收視群眾觀看的一二年選前之夜。

言詞辛辣的川普,無疑是整場辯論會的焦點,網路討論熱度也最高,關注分析總統辯論會的東北大學新聞學教授施羅德指出,「當你把像川普這樣的人丟進容易火花四射的現場辯論會中,這會非常吸引觀眾。」

不過,參與福斯新聞焦點團體訪談、支持川普的民眾,則在辯論會後倒戈。他們批評川普不排除以第三獨立人士問鼎白宮、不挺共和黨最終候選人的說法。共和黨佛羅里達政策幕僚威爾森形容川普,「我想他拿出一把槍,然後朝他的陣營,當頭開了一槍。」

雖然包括時代雜誌與政治評論雜誌「Slate」的線上民調都顯示,辯論會後川普的支持度分別為四十七%與三十八%,但分析家認為,這只是民眾當下的情緒反應,其他較有可信度的民調則顯示相反結果。

這次辯論會成功吸睛,但對共和黨來說,不一定就是喜訊,一九九八年以來就從未在女性中贏得多數選票的共和黨,這次參與黃金時段主要辯論會的參選人,一字排開全為男性,又加上川普的大砲性格,與質疑其曾用「肥豬、狗、懶婆與噁心動物」這種不雅字眼形容女人的主持人凱莉槓上,說凱莉「表現非常差」,事後還在推特上稱凱莉「笨女人(bimbo)」,持續引發爭議。

川普辱罵 金主取消演說邀請

川普也為辱罵凱莉的行為付出代價,他原訂八日晚間要在亞特蘭大、由紅色州聚會(Red State)安排的會議上發表演說,但遭聚會主席艾力克森取消邀請。艾力克森指出,川普不是專業的政治人物,而是有什麼說什麼,但就算如此,還是有不能逾越的底線,「那條底線就是得體、合宜。」

瑪麗斯特大學民意中心主任米林戈夫認為,這次的辯論會,只吸引了男性選民與其他共和黨基本盤,對女性不尊重還反譏對方是政治正確,恐令共和黨在爭取女性選票上不樂觀。對於川普與凱莉間的爭執,共和黨新罕布夏女性主席洪恩則表示,「表達政治正確與展現尊重有很大的差別,週四晚間川普對女性一點也不尊重。」下場辯論會將於九月十六日登場,由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轉播。

共和黨初選辯論會上川普與主持人、知名女記者兼評論員凱莉(中)針鋒相對,凱莉提問不滿川普用不雅字眼形容女人,川普事後竟在推特上稱凱莉「笨女人」,再掀爭議。(路透)

共和黨初選辯論會上川普與主持人、知名女記者兼評論員凱莉(中)針鋒相對,凱莉提問不滿川普用不雅字眼形容女人,川普事後竟在推特上稱凱莉「笨女人」,再掀爭議。(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