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尼伊斯蘭團體 促禁遊客穿比基尼

遊客穿比基尼玩水。(歐新社資料照)

遊客穿比基尼玩水。(歐新社資料照)

2015/08/04 06:00

〔編譯顧佳欣/綜合報導〕印尼伊斯蘭教最高組織「伊斯蘭教士理事會」(Indonesia Council of Ulema,MUI)上月30日指出,政府應立法禁止觀光客穿著比基尼或飲酒等違反伊斯蘭律法的行為,避免「享樂主義與色情」,以免對印尼社會產生不良影響。

避免享樂主義與色情

正在舉行年度會議的MUI表示,當今印尼的觀光業必須本於伊斯蘭律法,以免傷害社會。MUI透過聲明指出,要求政府立刻起草法律,規定符合伊斯蘭律法的飯店、旅遊與娛樂事業。印尼人口約2.5億,其中超過85%為穆斯林。

MUI表示,觀光業應該「具有啟發性、耳目一新,以及使人感到平靜」,並避開如賣淫、飲酒這類行為,又為了讓遊客也能夠符合道德行為標準,避免「享樂主義與色情」,就算在海灘上也不得穿著比基尼。

2013選美賽 紗籠取代泳衣

事實上,印尼在2013年主辦世界小姐選美賽時,就曾因選美賽必備的比基尼項目引發爭議。在保守派伊斯蘭團體強烈抗議下,主辦單位最後決定取消該年度的比基尼競賽項目,以較保守的紗籠(sarong)取代比基尼,做為在海灘上進行的表演項目。

當時擔任雅加達省長的現任總統佐科威也表示,活動應該符合印尼的文化,佳麗不穿比基尼較好。

另一方面,一向對西洋情人節反感的印尼,今年2月接近該節日時,MUI更嚴禁穆斯林購買內含保險套的情人節巧克力商品組合,認為這類商品將鼓勵婚前性行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