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拿大電玩好手 自爆服禁藥拚獎金

圖為美國電子運動聯盟舉辦的電玩比賽情形。(檔案照,美聯社)

圖為美國電子運動聯盟舉辦的電玩比賽情形。(檔案照,美聯社)

2015/07/26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自由車名將蘭斯.阿姆斯壯、洋基強棒A-Rod與柯瑞.佛瑞森有一個共通點,就是他們爆出服用禁藥的醜聞。但體壇紅星蘭斯.阿姆斯壯與A-Rod接受藥檢就算了,柯瑞.佛瑞森又是哪位?

美國電子運動聯盟將藥檢

大咖運動明星屢傳被抓包違規服用能提升表現的禁藥,而今藥檢風潮也吹向電玩競技界,加拿大人佛瑞森正是專業電玩競技好手。佛瑞森日前大言不慚表示,他與隊友以及其他專業電玩競技選手曾服用處方藥,以提升比賽時的專注力。美國電子運動聯盟22日就佛瑞森的發言表示,該聯盟將自8月份的一場錦標賽起對選手進行藥檢,且將會與跟自由車及奧運等運動賽事合作的兩大國際機構、攜手制定針對電玩競技選手的反禁藥指導方針與藥檢程序。

紐約時報指出,此一宣布是電玩競技界從競技娛樂轉變為主流運動的最明確徵兆。全球電子運動業整體收益預計可超過2.5億美元(約78億台幣),全球電子運動粉絲更多達1億1300多萬人。但規模愈大與愈主流(獎金總金額預估達7100萬美元),選手所要付出的代價與面臨的誘惑也愈大。美國電子運動聯盟負責專業電玩的副總裁藍普金說,他們想為所有選手打造一個更公平的競技場。

美國電子運動聯盟向來禁止服用提升表現的藥物,但卻未針對選手進行藥檢。但一切在以Semphis之名比賽的佛瑞森的那番自行爆料的話後改觀。

26歲的佛瑞森本月稍早受訪時表示,他曾在美國電子運動聯盟的一場錦標賽中、與名叫Cloud9的隊伍一起比賽時,與隊友都服用了治療注意力不足過動症的處方藥Adderall,以便在比賽中更專注。佛瑞森還說「一脫拉庫的人都在吃。」佛瑞森稍後再度受訪時坦承,他曾在比賽時因隊伍落後而豁出去吃了Adderall,以為會有用,結果並非如此,「Adderall吃下去並不會馬上比較好(更有專注力)。」

這段訪問已張貼於YouTube。Cloud9老闆艾蒂安駁斥佛瑞森的說法,堅稱該隊伍沒有人在與醫療無關的情況下服用Adderall。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