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尼軍機墜民宅 全機罹難116死

救難人員在棉蘭市軍機墜機現場,將一具罹難者遺體從殘骸堆中移出。 (法新社)

救難人員在棉蘭市軍機墜機現場,將一具罹難者遺體從殘骸堆中移出。 (法新社)

2015/07/01 06:0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印尼空軍一架C-130B「力士型」運輸機六月卅日從北蘇門答臘省首府棉蘭市基地起飛後兩分鐘,即因引擎故障折返機場不成而墜毀住宅區,目擊者說,飛機在空中爆炸後迅速機頭朝下,撞進民宅、一家按摩院和一家小旅館,變成一團火球。印尼官員表示,機上一一三人毫無生還希望,加上地面上已有至少三人死亡,目前總共有一一六人罹難,已發現七十四具遺體。

空中爆炸墜毀 已找到74具遺體

印尼空軍司令阿格斯(Agus Supriatna)趕赴現場,他說失事軍機搭載十二名機組員和一○一名乘客,「看起來無人生還」。當地紅十字會人員說法,七十四具遺體中至少有一名孩童。救難人員目前還在設法進入遭撞毀的三層樓按摩院建築中,以尋找是否還有更多的罹難者。

軍方發言人佛亞德(Fuad Basya)說,該機在中午十二時八分自棉蘭蘇文多(Soewondo)空軍基地起飛兩分鐘後就墜毀在基地外五公里的新建住宅區。飛機支離破碎,螺旋槳、輪胎等殘骸散落在被撞建築物瓦礫堆中,冒出陣陣烈焰、黑煙,多輛汽車也成一團廢鐵。救難人員急忙搶救,大批民眾在警方封鎖線外圍觀。

廿六歲居民賈努亞說,這架飛機墜機前顯然出了問題,他看到「(飛機)已經傾斜,冒出滾滾濃煙」。居民法米說,他正在開車,看到軍機飛得很低,「飛機在空中冒出火焰和黑煙」。

目擊者指出,軍機在當地「金色十一旅館」(Golden Eleven Hotel)上空爆炸、墜毀在旅館和兩棟建築上。該旅館接待員艾佛雷達說,飛機飛過頭頂數次,都飛得很低,「有火和黑煙,第三次飛過頭上時就墜落在旅館屋頂隨即爆炸」。

曾回報引擎故障 折返機場失敗

阿格斯表示,飛官在墜機前曾向塔台表示引擎有問題,需要折返基地,「就在飛機右轉要返回機場時墜機」。

這架運輸機載運補給品到數個基地,先從雅加達起飛,途中在兩站停留、再到棉蘭,原訂飛往廖內群島的丹戎檳榔市。軍方表示沿途各站都有人搭機,多半是軍眷。

失事軍機一九六四年服役,空軍表示在釐清失事原因前,現存八架同型運輸機停飛。印尼空軍前後已有四架「力士」型運輸機墜毀。

棉蘭人口約三百四十萬人,是印尼第三大城,也是爪哇島以外的最大城市、主要經濟中心。二○○五年當地曾發生一架曼達拉航空公司國內線波音七三七型客機起飛後不久墜毀人口密集的郊區,造成一百五十人死亡。印尼民航安全紀錄不佳,歐洲聯盟曾經在二○○七和二○○九年時,禁止印尼民航機飛行歐洲。

自二○○八年以來,印尼空軍已發生五起各型軍機墜毀事故。四月一架負責亞非峰會維安的F-16戰鬥機,在雅加達一處基地準備起飛時起火,所幸飛官及時逃生僅受輕傷。

印尼空軍一架C-130B「力士型」運輸機六月卅日墜毀北蘇門答臘省首府棉蘭市的住宅區,安全和救難人員在墜機現場檢視失事軍機殘骸。 (路透)

印尼空軍一架C-130B「力士型」運輸機六月卅日墜毀北蘇門答臘省首府棉蘭市的住宅區,安全和救難人員在墜機現場檢視失事軍機殘骸。 (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