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肯定六四屠殺 澳州中裔參議員被圍剿

曾呼籲各界勿忘南京大屠殺、卻肯定中國六四天安門屠殺行為的澳洲巴默聯合黨(PUP)參議員王振亞(Dio Wang)。(取自網路)

曾呼籲各界勿忘南京大屠殺、卻肯定中國六四天安門屠殺行為的澳洲巴默聯合黨(PUP)參議員王振亞(Dio Wang)。(取自網路)

2015/06/10 06:00

「動武難免傷及無辜」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今年的中國六四事件紀念日剛過,但風波未平。土生土長於中國的澳洲巴默聯合黨(PUP)參議員王振亞(Dio Wang),日前接受澳洲媒體訪問,竟為二十六年前的血腥鎮壓辯護,直稱「中國政府做了正確的事」。此話一出,在野的澳洲工黨、人權團體等群起撻伐。

王振亞在《澳洲金融評論》(AFR)六日刊出的專訪中,明確地說,根據他的瞭解,當時有罪犯夾雜在天安門廣場示威學生之中,無法一一確認身分,而動武總是難免傷及無辜。王振亞振振有詞地說,若非如此,今日中國早已「墜入地獄」。

工黨領袖薛頓(Bill Shorten)八日表示,不認同王振亞的想法。他指出,二十六年前有數百條人命犧牲,當時數千人極力爭取自由一事,至今仍被中國視為禁忌話題。「國際特赦」組織也對王振亞的說法表達失望,並指對於六四事件,中國第一步就是得承認事實。

人權團體:王發言與澳洲價值相悖

「人權觀察」組織澳洲分部主管培生(Elaine Pearson)則認為,王振亞說法低劣、冒犯六四受害者家屬,批評他是當年推卸屠殺責任之中國官員的應聲蟲。

澳洲人權法律中心執行主任德克萊策(Hugh de Kretser)對具有澳洲議員身分的王振亞所持觀點表達嚴重關切。他指出,當年數百位手無寸鐵、要求民主與人權的平民,在殘暴的軍事鎮壓中被活活殺死,嚴重違反人權;王振亞試圖幫該場血腥暴行開脫,與澳洲價值背道而馳。

澳洲外交部拒絕評論王振亞上述言論,PUP黨魁巴默(Clive Palmer)也遲未回應此事。但經營澳洲礦業的巴默去年八月曾因商業利益而語出驚人地稱中國為「混蛋」、「雜種」、「會射殺自己人的人」,一度引發輿論批評,也讓澳洲官員急著跳出滅火。

曾批日本南京大屠殺

現年三十四歲的王振亞來自中國南京,生於中產階級之家,成長期間受惠於中國經濟改革政策,因此對中國政府多所認同。他於二○○三年移民到澳洲求學,一○年起在巴默握有七十%股權的「澳亞資源有限公司」(Australasian Resources Limited)擔任執行長,直至一四年就職為參議員。他上任後的首次演說,曾指長達六週的南京大屠殺是全中國有史以來最久夢魘,並批日本政府從未適當道歉,提醒眾人「銘記在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