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單車族滑手機肇事 納入危險行為

示意圖。(法新社資料照)

示意圖。(法新社資料照)

2015/06/02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日本1日起實施新的道路交通法,加強對單車騎士的規範。新法認定包括闖紅燈、酒駕、騎車中使用手機等14種單車「危險行為」,年滿14歲以上的單車騎士若在3年內被警方取締2次,就必須付費參加3小時約5700日圓(約台幣1425元)的安全講習。

「讀賣新聞」報導,日本警察廳統計2014年單車交通事故約10萬9000多件,雖比10年前的18萬8000件減少近4成,但仍佔全體交通事故的2成,而且死亡事故不減反增,從51件增至82件。

3年取締2次 要參加付費講習

為加強單車族的守法意識,此次修法將單車騎士違反交通規則的14種行為列為「危險行為」,包括闖紅燈、酒駕、騎車中使用手機肇事、闖越平交道、車道靠右通行(日本為靠左通行)、單車無煞車裝置、在人行道妨礙行人通行、未在十字路口暫停等。

凡年滿14歲的單車騎士,若在3年內因前述危險行為遭警方取締或釀禍累計2次以上,即必須付費接受道路安全講習,若單車騎士拒絕,將被處以5萬日圓(約台幣1萬2500元)以下罰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