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海爭端 中痛批美「挑撥離間」

亞洲安全會議最後1天議程出現意外插曲,3名新加坡男子5月31日清晨駕車衝撞會場香格里拉大飯店外的路障,遭警方開槍制止,34歲駕駛當場死亡,現場一度全面封鎖,並在車內查獲毒品。(法新社)

亞洲安全會議最後1天議程出現意外插曲,3名新加坡男子5月31日清晨駕車衝撞會場香格里拉大飯店外的路障,遭警方開槍制止,34歲駕駛當場死亡,現場一度全面封鎖,並在車內查獲毒品。(法新社)

2015/06/01 06:00

南海防空識別區 中稱有心人炒作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針對美國和東南亞國家批評中國在南海填海造陸,中國人民解放軍副總參謀長孫建國,五月三十一日在新加坡「亞洲安全會議」(又稱「香格里拉對話」)上強硬表示,中國和解放軍「不怕鬼、不信邪」,「絕不要指望我們會對歪理邪說和強權霸權屈服」;中國要不要劃設南海防空識別區,取決於中國空中安全受到威脅的程度,以及各方面安全的考慮,「炒作」這個問題毫無根據。

孫建國五月三十一日上午以「攜手同護和平,共建安全亞太」為題,在會中發表演講時,做出上述表示。他說,中國在南沙群島永暑礁建立「聯合國海洋觀測站」,在華陽礁、赤瓜礁啟動建設兩座「多功能燈塔」,都是「提供國際公益服務」;中國「作為大國,島礁建設的規模速度與在南海承擔的國際責任和義務是相稱的」,相關建設完全是中國「主權範圍內的事」,「合法、合理、合情 」,「不針對任何國家、不影響航行自由」。

孫建國又說,在處理與相關鄰國的海上爭議問題時,中國始終從「維護海上安全大局」出發;儘管對有關權益擁有「充分的歷史和法理依據」,擁有「無可爭辯的權利主張」,但仍「保持著高度克制和忍讓」。美國國防部長卡特五月三十日表示,中國在南海的工事會升高誤判與衝突的風險,對此孫建國痛批美國「無視歷史、法理與事實」,對中國在南海「早已形成的主權和權益說三道四、挑撥離間」,對中國「合法、合理、合情」的島礁建設進行指責,「我們對此表示堅決反對」。

華府正面臨必須強力回應中國在南海填海造陸的巨大壓力,美國參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共和黨資深參議員麥肯,便主張美國應派遣機艦進入中國人工島礁周邊十二海里範圍內,否定中國宣稱的主權。

亞安會議最後一天議程還出現意外插曲。三名新加坡男子五月三十一日清晨開車衝撞會場香格里拉大飯店外的路障,遭警方開槍制止,三十四歲駕駛當場死亡,另有一名乘客受傷送醫,會場一度全面封鎖,但稍晚恢復開會。警方在車內發現藏有毒品,但未發現槍械或爆裂物,研判應是單一事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