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奧少年崇拜IS 謀炸維也納車站

2015/05/28 06:00

〔編譯李信漢/綜合報導〕奧地利一名崇拜伊斯蘭國(IS)的十四歲少年,從網路上下載製造炸彈的方法,並計畫以IS名義炸毀維也納火車站西站。二十六日法院判處他二年有期徒刑,其中十六個月刑期獲緩刑,但他仍須在少年感化院服刑八個月。

這名男孩於二○○七年自土耳其移居奧地利,他在奧地利的居住地聖波爾坦(Sankt Poelten)地方法院受審。法院起訴書指控,這名男孩原本計畫在前往敘利亞參加IS「聖戰」之前,先於奧地利發動一次炸彈攻擊。

這名男孩去年十月被警方逮捕,之後獲得保釋。今年一月他又遭到警方逮捕,因為他想招募一名十二歲少年參加他的行動。男孩的律師說,男孩只是「有製造炸彈的想法」,但男孩已承認,他與某些組織有接觸。

警方在男孩的電腦、手機、遊戲機中找到暴力圖片和IS的文宣品。檢方指控男孩對自己的行為「沒有絲毫悔意」。

維也納法院二十六日還宣判一名被控加入恐怖組織的十六歲少女無罪釋放。這名少女一四年認識一名十八歲的車臣裔年輕男子,並與其結婚。婚後第二天男子前往敘利亞,少女想跟隨,但被母親發現,扣留護照,阻止她離境。今年二月少女再次試圖前往土耳其,最後遭到逮捕。少女說,自己在一四年改信伊斯蘭教,但她在奧地利穿戴面紗會遭到其他人的侮辱及吐口水。她還表示,成年後要移居伊斯蘭教國家。

據奧地利內政部統計,奧地利有逾二百位公民前往中東地區加入IS。據信其中已有三十人遭殺害,另有七十人已返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