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萊塢反霸凌派對 李文斯基現身挺跳舞哥

多年前即被全球網友圍剿的前白宮實習生李文斯基(圖右),和當今網路霸凌受害者「跳舞哥」歐布萊恩,在好萊塢的反網路霸凌舞會上相見歡。(路透)

多年前即被全球網友圍剿的前白宮實習生李文斯基(圖右),和當今網路霸凌受害者「跳舞哥」歐布萊恩,在好萊塢的反網路霸凌舞會上相見歡。(路透)

2015/05/26 06:0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美國好萊塢23日晚間有一場別開生面的「反網路霸凌」派對,眾星雲集力挺近期爆紅的網路霸凌受害者「跳舞哥」歐布萊恩(Sean O’Brien),曾因與美國前總統柯林頓的緋聞而承受全球網友評論的白宮前實習生李文斯基也現身會場力挺。

今年3月,歐布萊恩在音樂會上忘情擺動身軀的照片被網友瘋傳,旁邊還附上另一張低頭對比照,說明文字寫著:「前幾週看到這類試圖跳舞的典型代表。他在看到我們大笑後就停止了。」此事在網路上引發熱議,4chan論壇的網友使用各種不堪字眼大肆嘲笑歐布萊恩。從事寫作工作的洛城女居民費班克斯(Cassandra Fairbanks)看不下去,在「推特」(Twitter)發出尋人啟事,直言想邀「跳舞哥」與另外1726名「椰子油友誼俱樂部(Coconut Oil Friendship Club)」女成員同樂。目前住在英國倫敦、再度被「人肉搜索」的歐布萊恩因此特別開設「尋獲跳舞哥(Dancingmanfound)」推特帳號「自首」,並附照片驗明正身。

經過2個月籌劃,盛大派對終在23日晚間登場,現場星光熠熠,派對主角歐布萊恩也特別從倫敦飛抵洛城與會。這兩年在葛萊美獎搶盡鋒頭的創作歌手菲瑞(Pharrell Williams)透過預錄影片指出,嘲弄他人並「不酷」,鼓勵「跳舞哥」要自由地跳且跳更多。派對由美國知名DJ「魔比」(Moby)坐鎮及開舞,眾人隨旋律擺動,先前遭網友瘋狂侮辱的歐布萊恩也「拋開羞恥」地盡情起舞。

堪稱網路霸凌受害「元老」、現為反霸凌團體「旁觀者革命(Bystander Revolution)」成員的李文斯基,大力稱讚歐布萊恩站出坦承「我是跳舞男」一事非常勇敢,歐布萊恩也對李文斯基多年來處事態度表示推崇。除了貼心地幫46歲的歐布萊恩預約隔天的足部按摩,她也捐贈3萬美元支票給反對霸凌的「網路微笑(Cybersmile)」基金會、美國「國立霸凌預防中心(National Bullying Prevention Center)」等慈善機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