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崎推出貓觀光

日本九州西岸的港市長崎,利用市內坡道發展巷弄漫步之旅,近兩年在地的流浪貓保護團體「長崎街貓俱樂部」,將巷弄漫步和街貓結合,帶領遊客穿越長崎的大街小巷探訪當地知名的折尾貓,收入則用來照護街貓。(圖取自網路)

日本九州西岸的港市長崎,利用市內坡道發展巷弄漫步之旅,近兩年在地的流浪貓保護團體「長崎街貓俱樂部」,將巷弄漫步和街貓結合,帶領遊客穿越長崎的大街小巷探訪當地知名的折尾貓,收入則用來照護街貓。(圖取自網路)

2015/05/20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日本九州西岸的港市長崎,利用市內坡道發展巷弄漫步之旅,近兩年在地的流浪貓保護團體「長崎街貓俱樂部」,將巷弄漫步和街貓結合,帶領遊客穿越長崎的大街小巷探訪當地知名的折尾貓,收入則用來照護街貓。

營收投入街貓照護

長崎在江戶時代做為日本少數對外開放的國際貿易港口,深受西方影響,整座城市充滿異國情調,雖然位處丘陵地形,市內坡道多且狹窄彎曲,很多道路車子根本無法行駛;但該市卻很懂得善加利用,2006年開日本先河舉辦「長崎漫步博覽會」,發展在地的巷弄漫步觀光。這種巷弄漫步的觀光型態,目前已在日本許多城市成為一股潮流。

長崎除了坡道多,巷弄裡的街貓也隨處可見,以往因為流浪貓大小便的問題,經常引發當地喜歡貓和討厭貓的兩派居民起爭執,後來由愛貓派居民組成「長崎街貓俱樂部」,幫當地流浪貓結紮、清理大小便並定點餵食,在地居民總算能和平相處,容許街貓存在。

「長崎街貓俱樂部」每年舉辦多次巷弄漫步之旅,由志工當導遊帶領遊客走遍長崎的巷弄,和當地的街貓近距離接觸,從小學生到年長的貓迷們帶著相機,用鏡頭「捕獲」野生街貓、在地商店有名的「招牌貓」或是寄住寺院的貓;其中最具人氣的是長崎的折尾貓,這種天生彎曲的尾巴又被稱為「麒麟尾」,據說可以帶來福氣。長期下來,貓咪也習慣遊客到訪,有時還會攤開肚皮大方地讓人撫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