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金正恩下令毒殺姑姑

金敬姬。(圖取自網路)

金敬姬。(圖取自網路)

2015/05/13 06:00

〔編譯李信漢/綜合報導〕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 )十二日報導,一名曾在北韓擔任高官的脫北者透露,金正恩去年五月下令,唆使手下毒害姑姑金敬姬,原因是金敬姬在丈夫張成澤遭處決後一直抱怨,引發金正恩不滿。

據報導,這名曾在前北韓第二號人物張成澤身邊工作、可能是北韓叛逃者中最高層級官員的朴姓(化名)男子說,金敬姬於丈夫死後,一直表現出強烈不滿態度。金正恩希望姑姑封口,於是下令毒害她。朴透露,去年五月五日或六日,金正恩下令毒害他的親姑姑。這道密令原本只有金正恩身邊的親衛隊知道,但後來北韓的高級官員們都知道。

朴表示,早在一三年九月張成澤被處死前,金敬姬就遭嚴密監視,未再於公開場合出現,外界傳出她病危、患腦中風死亡或自殺等各種消息。但據韓聯社報導,南韓國家情報院今年二月在國會情報委員會的會議上,曾報告「金敬姬仍活在世上」。

張成澤和金正恩在「錢」上產生嚴重矛盾。報導指出,金正恩本著少年留學瑞士的回憶,砸下鉅資興建馬息嶺滑雪場和文殊遊樂場,但張成澤卻主張應先致力發展經濟,導致金、張二人埋下嚴重的決裂種子。

朴告訴CNN,張成澤並沒有被公開處死,而是在地下密室被處決,而他從被捕到處決,僅僅不到一個星期。但張成澤和金敬姬的三十多名親信、輔佐官等,的確是被公開處決的,而且是使用機槍掃射。

北韓官方媒體在張成澤處決後,指控他企圖發動政變。但朴說,這些指控都是莫須有的罪名。南韓情報機構指出,今年金正恩已處決十五名高官。

CNN曾向北韓國家統一研究所副所長朴永哲(Park Yong Chol,譯音)查證相關說法,但遭到駁斥,並指這是對金正恩的惡意中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