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蘇獨挨批 JK羅琳怒斥網路霸凌

暢銷全球的「哈利波特」系列小說作者JK羅琳,在英國大選期間力挺工黨,慘遭蘇格蘭民族黨和英國獨立黨支持者網路霸凌,廣大粉絲紛紛表達支持。圖為羅琳四月初攝於美國紐約的檔案照。(美聯社)

暢銷全球的「哈利波特」系列小說作者JK羅琳,在英國大選期間力挺工黨,慘遭蘇格蘭民族黨和英國獨立黨支持者網路霸凌,廣大粉絲紛紛表達支持。圖為羅琳四月初攝於美國紐約的檔案照。(美聯社)

2015/05/11 06:00

〔駐歐洲特派記者胡蕙寧/倫敦報導〕《哈利波特》英國女作家JK羅琳,在甫落幕的英國大選中支持工黨,並旗幟鮮明地反對蘇格蘭獨立,工黨慘敗後竟在網路遭到英國獨立黨(UKIP)和蘇格蘭民族黨(SNP)支持者痛罵。她在「推特」表示,一些攻擊言論已「跨越個人界線」,她認為有必要反擊網路霸凌。還好推特上有四百多萬追隨者繼續挺她。

羅琳在去年蘇格蘭獨立公投中,公開表態反對蘇獨,又捐款一百萬英鎊(約台幣四千八百三十萬元)資助反蘇獨組織Better Together(在一起更好),得罪蘇獨支持者。一直住在蘇格蘭首府愛丁堡的羅琳曾指出,支持蘇獨的陣營有「否認危險」傾向。

當時,羅琳就被網友痛罵為「叛徒」,網上熱戰到連當時的蘇格蘭首席大臣薩蒙德都出面緩頰,不但要求特別顧問為此道歉,指出支持蘇獨者也在網上受到攻擊,還嚴正呼籲停止這類攻擊。當時支持和反對蘇獨公投的陣營都收到鉅額捐款,一對中了彩券的夫妻因為捐款給蘇格蘭民族黨五五○萬英鎊,成為許多人「厭惡透頂」的攻擊目標。

網友批:就像佛地魔的支持者食死人

這些戰火在這次英國大選又被撩起。在蘇格蘭民族黨大獲全勝後,捐款給工黨的羅琳也在網路上被霸凌了一整週,除「叛徒」、「敗類」外,還有些人以《哈利波特》系列中的佛地魔支持者「食死人(Death Eaters)」來影射她。她九日忍無可忍地表示,連月來已封鎖無數有SNP標號的推特使用者,因為他們老在推特上霸凌她。她覺得不需要維護任何政黨的形象,對這種行為保持緘默。

事實上,並非所有的蘇獨派都不理性。羅琳稍早也推文說,對於蘇獨支持者的善意言論,她樂於回應,她還說霸凌從未讓她哭泣,但可愛的人會讓她流淚。羅琳挺身而出獲得廣大追隨者支持,有網友要羅琳滾出蘇格蘭,她馬上收到世界各地哈迷爭相邀訪的回應,她開玩笑說,「老實說,如果要離開蘇格蘭,天氣是我最不想帶走的東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