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潛艦射飛彈 升高核武威脅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全程透過望遠鏡視察,並讚譽此成就不亞於先前發射人造衛星。 (歐新社)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全程透過望遠鏡視察,並讚譽此成就不亞於先前發射人造衛星。 (歐新社)

2015/05/10 06:00

〔編譯李信漢/綜合報導〕北韓九日宣布成功自潛艦試射彈道飛彈,之後又朝東海(日本海)方向發射三枚反艦巡弋飛彈。由於擁有潛射彈道飛彈(SLBM)不僅使北韓取得發動第二波反擊的能力,更形同讓目前的飛彈防禦系統失效,令朝鮮半島緊張情勢驟升。南韓國防部目前尚未回應,但美國國務院已譴責北韓試射飛彈違反聯合國決議,呼籲平壤當局自制。

金正恩讚「世界級戰略武器」

北韓勞動新聞報導,領導人金正恩親自視察試射,並稱讚新研發的飛彈是「世界級戰略武器」。雖然報導未說明飛彈的試射時間、地點和射程,但因另一則報導稱金正恩九日到東岸港市新浦視察漁業設施,據此推斷試射地點就是新浦。

據北韓中央通信社發布的照片顯示,金正恩從另一艘船上觀看飛彈從水面下射出,飛彈上漆有可能是指「北極星」的字樣。北韓過去曾竄改軍事照片,因此該張照片的真實性存有疑問。

但南韓國防專家申寅均(Shin In-Kyun,譯音)告訴路透,他認為這確實是利用潛艦進行的「冷發射」,也就是把飛彈彈射離開發射管後,再點燃發動機。申寅均警告,北韓擁有這種科技會讓目前對抗北韓的飛彈防禦系統完全失去作用,因為這些飛彈系統都是部署來偵測北方,而潛艦可以潛到如濟州島南方或關島附近再發射飛彈。

發展潛射彈道飛彈能力,將使北韓核威脅來到新境界。北韓得以將彈道飛彈部署的範圍拓展到朝鮮半島以外,並能在遭遇核武攻擊時進行報復行動。

北韓約有七十艘潛艦,主要都是前蘇聯時代的老舊潛艦,包括一批蘇聯退役的G級柴油動力彈道飛彈潛艦,今年初,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美韓研究所在其網站「38 North」上發布衛星照片,指在新浦一處造船廠拍攝到一艘潛艦正改裝垂直發射管。南韓國防部研判,改裝的正是G級潛艦。「國際危機組織」的專家平克斯頓認為,如果北韓真的試射成功,那他們發展SLBM的速度超乎所有人的預期。

北韓九日二度提出警告,若南韓的艦艇侵犯水域,將會逕行開火,稍晚又在元山市附近發射三枚KN-01反艦巡弋飛彈。由於美國與南韓官員最近正在研究,邀請北韓官員參與前導會談,以測試其棄核承諾;南韓專家認為,北韓此時展示軍力和發表威脅言論,目的是在迫使美國和南韓讓步。南韓總統府青瓦臺已召開緊急國家安全會議,商討當前危機。

北韓「勞動新聞」九日發布照片,顯示北韓潛艦從海面下成功發射彈道飛彈。(歐新社)

北韓「勞動新聞」九日發布照片,顯示北韓潛艦從海面下成功發射彈道飛彈。(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