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尼泊爾百歲人瑞 遭埋7天獲救

尼泊爾大地震搜救工作再傳好消息!規模七.八強震重創尼國七天後,一名高齡一○一歲的人瑞塔曼(Funchu Tamang),二日被人從瓦礫堆裡救起。(法新社)

尼泊爾大地震搜救工作再傳好消息!規模七.八強震重創尼國七天後,一名高齡一○一歲的人瑞塔曼(Funchu Tamang),二日被人從瓦礫堆裡救起。(法新社)

2015/05/04 06:00

另有三人受困八天獲救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尼泊爾大地震搜救工作再傳好消息!規模七.八強震重創尼國七天後,一名高齡一○一歲的人瑞塔曼(Funchu Tamang,右圖,法新社),二日被人從瓦礫堆裡救起,三日又有三人在受困八天後獲救。當局研判再尋獲生還者的機會已微乎其微,目前救災重心逐漸轉往運送物資方面,但尼泊爾海關官僚當道,一度還傳出海關對賑災物資收取關稅,導致物資遲遲無法送達偏遠災區,聯合國人道官員對此深表憂心。

獲救老翁塔曼住在首都加德滿都西北方約八十公里的努瓦科地區(Nuwakot)。當地警方表示,塔曼脫險時,身上只有左腳踝和左手受輕傷,已由直升機送醫治療,目前情況穩定。

此外,警方也在重災區辛胡巴佐克地區(Sindupalchowk)的瓦礫堆下救出三人,路透指稱三人受困八天後獲救,但美聯社報導說,他們是在上週獲救。有報導說三人都是女性,但也有說法指稱三人為兩男一女。警方說,其中一人是遭雪崩掩埋,另外兩人則是受困於倒塌房屋的瓦礫堆下。

物資塞在海關 尼國否認課稅

尼泊爾發生該國八十年來最大地震後,全球物資源源不絕湧入,卻在海關嚴重塞車。聯合國人道與救援行動負責人阿莫斯(Valerie Amos)二日透露:「我聽到海關要花這麼長時間,實在非常擔心。」她說,已要求尼國總理寇瑞拉(Sushil Koirala )加快賑災物資的通關事宜,「他保證會讓速度加快,但願從現在開始,我們會看到行政事務有所改善」。

裝載賑災補給的飛機,從世界各地飛抵尼泊爾,但許多報導說,由於尼國首都加德滿都的國際機場只有一條跑道,許多太重的飛機都未獲准降落。加德滿都機場官員表示,由於機場跑道毀損,已通知總重超過一百九十六公噸的飛機暫時無法降落。也有報導說,跑道出現裂縫或其他問題。

據媒體報導,有數百噸物資被警方和海關人員阻止通關,仍留在印度邊境,報導還引述尼國海關官員說,未接獲上級指示,因此無法放行未課稅的物資。不過,尼國官員否認指控,強調政府並未對救災物資課稅或阻撓運送。

聯合國駐尼泊爾代表麥戈德里克(Jamie McGoldrick)表示,尼國政府「不要再用承平時期的海關做法來做事了」;但尼泊爾也抱怨外國援助的速度,並對送來的物資頗有微詞。尼國財政部長瑪哈特說:「我們收到像是鮪魚和美乃滋那種東西,這些東西對我們有什麼用?我們需要的是穀物、鹽和糖。」

尼泊爾四月二十五日的強震已奪走七二五○條人命,另有一萬四千多人受傷。當局警告,等到搜救隊伍抵達恐已遭強震夷平的偏遠村落時,死亡人數恐將進一步飆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