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大選倒數 兩大黨料難單獨過半

2015/05/03 06:00

小黨熱鬧攪局 凸顯對兩大黨不滿

〔駐歐洲特派記者胡蕙寧/倫敦二日報導〕英國大選將於七日投票,各家民調顯示保守黨以及主要對手工黨的支持度仍在伯仲之間,不少民眾依然未下最後決定,目前態勢維持「大黨爭票,小黨攪局」的局面。這是英國一個世代以來選情最難以預料的一場大選,很可能會出現沒有任何大黨拿下足以單獨執政的席次,必須籌組聯合政府。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一日在英格蘭的最新民調,保守黨在首相卡麥隆的領導下,支持度為三十四%,僅領先工黨一%。

衛報同日的最後民調也顯示,沒有一個政黨能夠取得下議院六百五十席中的過半席次以單獨執政。保守黨可望拿下二七六席,但仍需要跟自民黨和其他小黨聯盟。工黨預料能搶下二六七席,也不足以單獨執政,尤其在蘇格蘭地區的工黨票源大量流失給主張蘇格蘭獨立的蘇格蘭民族黨,就算兩黨聯盟也只能達到三二二席,還需要其他小黨的支持才足以執政。但工黨黨魁米勒班在最後一場電視辯論中多次強調,絕不與蘇獨政黨聯合執政,等於先行宣告工黨「自殺」。

這次英國大選的「小黨攪局」熱鬧異常,各種「迷你黨」如雨後春筍般出現,像是有「大麻比酒更安全黨」、「唱歌實現世界和平黨」、「原子兒童黨」、「人道黨」、「普羅大眾黨」,還有一個原稱「啤酒、菸草和性感尤物黨」因涉嫌性別歧視,最後改成「啤酒、菸草和油炸豬皮黨」。這除了凸顯英國選民對大黨的強烈不滿外,更顯示在嚴肅議題上英國人也不忘來點搞笑的幽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