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虎廟疑違法販售 泰國政府數大貓

圖為一名老虎廟的保育員與老虎擁抱。(法新社)

圖為一名老虎廟的保育員與老虎擁抱。(法新社)

2015/04/25 06:00

〔編譯李信漢/綜合報導〕泰國北碧省旅遊景點之一的老虎廟,因遭動保人士指控有虐待、非法走私動物的情事,引起泰國政府高度重視,官員於24日進入寺廟清查近150隻老虎數目。

泰國國家公園管理處野生動物和植物保育部門(DNP)官員說,廟方一直提不出申請飼養動物的證明文件,也無法交代先前失蹤的老虎下落,因此打算接管這批老虎。這個決定讓廟方人員不滿,一度揚言封鎖周圍道路。

但法新社記者指出,DNP官員24日進入老虎廟時,並未遭到廟方人員阻攔。一名DNP官員表示,根據官方資料,老虎廟內應該有147隻老虎,大多植有晶片,我們來這清查數目是否相符。官員還說,之前確實有接管老虎的想法,但目前的行動還未走到那一步。

廟方的獸醫前幾日曾向警方舉報,說廟內有3隻老虎失蹤。這項指控促使DNP採取清查老虎數量的行動,因為官員擔心這3隻老虎已遭到非法販賣。而24日的清查行動中,老虎廟內的老虎被分成4群綁在樹下,以方便DNP官員清點數目。

當地的動保人士指控老虎廟未妥善照顧老虎。此外,2月份時泰國野生動物官員突擊檢查老虎廟,發現廟方未經允許擅自飼養犀鳥、豺狼和亞洲熊等動物。

泰國「野生動物之友基金會(Wildlife Friends Foundation)」創辦人懷克說:「我相信這裡的人都很有使命感,我也相信他們真的愛動物,但他們的做法絕對是錯誤的。」老虎廟人員不願發表評論,但堅稱他們是真正的動物保護團體,並且反駁外界指控他們非法販售動物的傳聞。

圖為一隻頭戴帽子的老虎供觀光客照相。(歐新社)

圖為一隻頭戴帽子的老虎供觀光客照相。(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