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強化網路戰能力

美國國防部長卡特。(路透資料照)

美國國防部長卡特。(路透資料照)

2015/04/24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二十三日外電報導〕美國國防部二十三日公佈新版的網路安全戰略,首度公開透露美軍打算將網路戰列為與敵人對抗時的選項之一;美國國防部長卡特更親自拜訪加州矽谷,盼能與當地高科技公司以及專家合作,確保美軍具備能對抗網路安全威脅的先進科技。

防長尋求科技業合作

這份三十三頁的戰略指出,國防部必須要能利用網路行動來擾亂敵方的指揮控制網絡、與軍事相關的重要基礎建設以及武器能力。二十三日公佈的是國防部第二份網路安全戰略,前一份網路安全戰略於二○一一年公佈,內容幾乎沒有提及美軍的網路攻擊能力;但二十三日公佈的這份最新戰略內容,就對網路戰略議題採取較開放態度,部分原因可能是國防部希望讓網路任務能更透明,或許藉此對敵方產生若干嚇阻作用。

對中國網軍特闢專章

該戰略也首度納入美方對中國持續針對美國企業與政府單位進行網路間諜行動的關切,特闢一個小章節論及此事,並說美國會持續與北京當局合作,促進互信與彼此網路任務的透明度,以減少誤解或誤判所造成的危險。美國政府與企業所遭受的網路攻擊與日俱增,且日益嚴重與複雜。國防部的網路安全新戰略中指出,值此緊張與敵意加劇之際,國防部必須提供總統廣泛選項,以處理逐漸擴大的衝突,達到「精準達成重要安全目標,並減少人命與財產損失」等目的。

國防部長卡特在搭機前往加州途中告訴隨行記者,他認為讓全世界知道美國將自我保護與自我捍衛,對美國是有好處的;新的網路安全戰略內容在所有議題,包括美國的攻勢上,都更為清晰明確。卡特此行前往加州矽谷,就是要拜會當地高科技公司與專家,包括臉書首席營運長桑德伯格,以及在史丹福大學發表演說。不過,卡特也將面對科技界對美國政府監聽計畫的質疑,他表示政府與科技界需要對話。

美聯社報導,卡特預計將宣布自下月起,在加州的舊金山灣區設立一個國防部新辦公室,整合軍職、文職與後備人員全天運作,協助國防部尋找具有潛力的新興科技,並促進國防部與矽谷企業的合作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