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中國中央軍委副主席 郭伯雄被捕

2015/04/17 06:00

〔駐日特派員張茂森/東京十六日報導〕日本「產經新聞」今天頭版報導,前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時期的中央軍事委員會副主席郭伯雄,因瀆職案已遭逮捕。郭與去年夏天遭開除黨籍的另一名前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今年三月死亡),同為胡錦濤時代的軍事左右手,兩人先後垮台,造成中國軍方內部重大衝擊。

報導根據中共內部消息指出,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副書記杜金才,本月九日當面向被軟禁在北京的郭伯雄,正式提出等於是逮捕的所謂「雙規」通告,在政治意義上宣告郭已經垮台。

中國國防部已在三月二日以收賄罪名逮捕郭伯雄的兒子、浙江軍區副政委郭正鋼,郭正鋼的妻子吳芳芳隨後也遭逮捕。根據郭正鋼的證詞,郭伯雄的罪嫌也被確定。

報導指出,郭伯雄在軍委副主席任內曾收受部屬的高額賄賂,做為升遷依據,還變賣軍用地給民間。郭伯雄的親屬或軍方心腹還可能會有多人遭到逮捕。

郭伯雄與前國家主席江澤民關係密切,十年間位居軍方高層,在軍方擁有很大影響力。據稱在徐才厚之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再打郭伯雄,旨在排除軍方元老以鞏固權力,另一方面則試圖整頓腐敗高官,爭取民意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