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執政黨猛打國安牌 以國選民膩了

納坦雅胡。(美聯社資料照)

納坦雅胡。(美聯社資料照)

2015/03/18 06:00

〔編譯李信漢/綜合報導〕六十五歲的納坦雅胡被支持者推崇為國際級政治家,但也同時被以色列媒體貶為「前家具銷售員」。他擔任總理的時間前後加總長達九年,僅次於以國國父本古里昂(David Ben-Gurion)的十二年。對於長期執政卻擁有兩極化評價的他來說,十七日的大選無異於一場公投,不是創造歷史,就是成為歷史。

一九九六年,納坦雅胡代表聯合黨參選以國首次總理直選勝選,當時他只有四十六歲;九九年競選連任時,被工黨的巴拉克(Ehud Barak)擊敗。短暫退出政壇後,二○○二年回鍋擔任外交部長;○九年,納坦雅胡二度當選總理,並於一三年連任。若本次大選再由聯合黨勝選,將可能成為以國任期最久的總理。

納坦雅胡在以國政壇是出名的右派,以強硬作風著稱;但很多人認為,儘管納坦雅胡長期執政,卻幾乎沒有任何重大政治成就—伊朗似乎即將與西方強權達成一項他深惡痛絕的核協定,巴勒斯坦建國問題也依舊遙遙無期。此外,他堅持在約旦河西岸設立猶太屯墾區,也招致反對黨和國際社會責難。

納坦雅胡曾說,自己的政權遭到外國勢力挑戰,企圖樹立一個願在巴勒斯坦建國與伊朗核武問題上退讓的領導人。納坦雅胡雖未指明「外國勢力」為何,但美國總統歐巴馬不喜歡納坦雅胡已是公開的秘密。

身為猶太歷史教授之子,納坦雅胡經常引用猶太人歷史、猶太英雄主義傳說,以及「以色列最危險的敵人埋伏在每一個角落」之類的聳動警語;更將伊朗比擬為納粹,強硬的修辭經常讓外界將他與前英國首相邱吉爾相提並論。但民調數據顯示,聯合黨在這次大選面對反對黨強力挑戰,選民似乎已對納坦雅胡主打的國安議題感到厭倦,反對派對於貧富差距正在擴大、納坦雅胡已和現實脫節的指控,更能獲得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