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慰問美遇襲大使 南韓人送狗肉

美國駐南韓大使李模楷(中)(Mark Lippert)。(法新社)

美國駐南韓大使李模楷(中)(Mark Lippert)。(法新社)

2015/03/08 06:00

李模楷為愛狗人士…醫院也婉拒轉交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美國駐南韓大使李模楷(Mark Lippert)五日在南韓遭主張兩韓統一、反對南韓與美國聯合軍事演習的持刀男子金基宗攻擊,當場血流如注,引發國際關注。此事掀起「李模楷效應」,南韓民眾紛紛在網路上發聲力挺李模楷及兩國間關係;更有一名老翁以行動表達關愛,獻上狗肉和海帶湯等當地民間進補夯食,希望李模楷早日康復。

負責治療李模楷的南韓延世大學塞弗倫斯醫院一名工作人員指出,一名老翁六日上午要求院方轉交狗肉,但遭醫院婉拒。朝鮮半島食用狗肉的飲食文化悠久,南韓不少民眾相信手術完後吃狗肉有助復原;不過隨著社會轉變,近來吃狗肉的風氣漸退,但還是有不少人士熱愛此味。李模楷則是一名愛狗人士,他常和他心愛的巴吉度獵犬在南韓首都首爾散步。

李模楷五日遇刺後,大批南韓民眾湧入他的推特(Twitter)留言,除了祝他早日康復,也對攻擊事件表達歉意,並表態支持韓美同盟。李模楷旋即推文表示感動,矢言儘速回到工作崗位以推動兩國關係。現年四十二歲的李模楷恢復狀況良好,有望十一日以前出院。

美國國務院副發言人哈夫表示,美國過去視南韓為「低度威脅環境」,但李模楷遭襲事件顯示南韓對美國外交人員的維安措施尚未達「適當等級」。

一名不願具名的南韓警官指出,五日事件發生時,南韓政府原部署廿九名警力在李模楷出席的會場戒備,但除四人外,其他人都在場外待命。南韓政府目前已加強保護美國駐南韓之外交官員,包括從首爾地方警察廳調派一名人力擔任李模楷的全天候保鑣。哈夫表示,這是對美國駐南韓大使應有的「標準程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