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人大︰港特首「普選」辦法 不可動搖

中國大陸第12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3次會議4日舉行會前記者會,由發言人傅瑩主持。(中央社)

中國大陸第12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3次會議4日舉行會前記者會,由發言人傅瑩主持。(中央社)

2015/03/05 06:0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中國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五日開幕,在開幕前夕召開的首次記者會上,大會發言人傅瑩談到香港政制改革問題和反中國水貨客示威等問題。她指出,全國人大常務委員會有關香港政改的決定「是不可動搖的」;至於「水貨客」問題,她說香港與中國本土「血濃於水」,又以中國節目「奔跑吧兄弟」比喻,呼籲港人「相互尊重」、齊心攜手向前;她還說,香港有責任保障包括中國遊客在內,所有遊客的安全和尊嚴。

傅瑩四日在記者會上表示,全國人大常委會去年八月底通過關於香港特首普選辦法和立法會產生辦法的決定,「這個決定是不可動搖的」,希望香港「能夠按照這個決定,能夠按照基本法」,如期實現普選,讓香港政改往前邁進,而非原地踏步。

傅瑩這番說法,意謂香港泛民主派所提出、撤回或改變人大常委會「八‧三一決定」的要求不可行。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報導,人大法律委員會主任喬曉陽也表示,八三一決定沒有任何改變空間。

港澳區政協委員四日下午舉行聯合會議,港區政協常委林樹哲批評去年香港佔中運動,背後目的是「挑戰中央主權和權威,挑戰一國兩制」;但「在中央堅定支持下」,特區政府妥善回應,「終使這場『港版顏色革命』慘淡收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