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禁象牙 動保團體吐槽

2015/02/28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27日外電報導〕中國政府26日以落實「華盛頓公約」(CITES,即「瀕臨絕種野生動植物國際貿易公約」)為由,宣佈即日起禁止進口非洲象牙製品,為期一年;但野生動物保護團體隨即吐槽,中方此舉象徵意義大於實質效果。

只禁已加工品 為期1年

中國新華社報導,中國國家林業局26日正式公告,禁止進口自華盛頓公約生效後所取得的非洲象牙雕刻品,為期一年;該局自公告起一年內停止受理相關行政許可事項之申請。報導中還指出,有鑒於近年來盜獵問題嚴重,中國身為華盛頓公約簽約國,決定實施臨時禁令,以便對保護非洲象盡一份心力。

目前禁令暫行一年,日後是否繼續實施,將視該禁令對保護非洲象的實際效果而定。

由於積極推動反野生動物盜獵的英國威廉王子即將訪問中國,中國此一禁令疑似帶有若干外交親善目的。威廉王子訪中期間將參觀位於雲南的一處大象保護中心。

為威廉王子來訪 營造氣氛

野生動物貿易監督網絡「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TRAFFIC)發言人珊蜜.李對中國政府頒佈此一禁令表示歡迎,認為此舉表達中國的立場,中國也了解到他們在非法象牙走私上所扮演的角色。但珊蜜.李也指出,該禁令禁止的實際數量很小,「所以此一禁令的象徵意義遠大於實際效果。」大部分非法走私的象牙是未經加工的象牙,中國本地有大規模象牙加工業;目前中方的禁令只針對已加工的象牙製品。華盛頓公約幾乎禁止所有的象牙國際貿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