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索尼遇駭 美擴大制裁北韓

美國總統歐巴馬(左)、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右)。(歐新社)

美國總統歐巴馬(左)、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右)。(歐新社)

2015/01/04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二日外電報導〕美國總統歐巴馬二日動用總統行政權,對被華府指控是索尼影業遭駭客攻擊的幕後主使的北韓祭出更多新制裁,包括將三個北韓情報組織與十名政府官員列入美國財政部的黑名單。但專家表示,此等制裁對本就孤立的北韓效果不大。

歐巴馬在通知國會領袖的信函中指出,他下令這波新制裁肇因於「北韓政府的挑釁、顛覆與鎮壓行為,包括在二○一四年十一月與十二月的破壞性高壓網路相關行為(指針對索尼影業的網路攻擊)」;這些行為「對美國國家安全、外交政策與經濟構成持續威脅」。歐巴馬還說,再度制裁北韓的行政命令的目標並非北韓人民,而是北韓政府及其威脅美國與其他國家的行動。

發行嘲諷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電影「名嘴出任務」的索尼影業在去年十一月底遭駭客攻擊,白宮將此事視為國安威脅,聯邦調查局(FBI)的調查直指北韓是幕後主使,但遭北韓否認。

白宮二日強調,再度制裁北韓是對北韓的網路駭客行為做出「相對稱」的回應,而且只是美方第一波的回應。白宮新聞秘書厄尼斯特說,美方嚴肅看待北韓攻擊,該攻擊的目的在於對一家美國企業造成破壞性財務影響,以及威脅藝術家與其他個人,以達限制言論自由的目的。

美國財政部同時宣佈制裁北韓的首波名單,包括北韓主要情報機構「偵察總局」,以及兩大武器出口企業「朝鮮礦業發展貿易公司」(KOMID)與朝鮮檀君貿易公司;至於被列入黑名單的個人,包括朝鮮礦業發展貿易公司在納米比亞、俄羅斯、伊朗與敘利亞的特工,以及北韓政府與上述遭制裁組織的其他代表。他們都與北韓的飛彈與武器銷售有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