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亞航機身現蹤 再尋獲七屍

載有一六二名乘員的亞航班機確定墜毀後,近兩天來已陸續尋獲飛機殘骸和乘員遺體。圖為印尼軍方在泗水的軍事基地抬著兩具棺木,準備提供家屬辨認遺體。(路透)

載有一六二名乘員的亞航班機確定墜毀後,近兩天來已陸續尋獲飛機殘骸和乘員遺體。圖為印尼軍方在泗水的軍事基地抬著兩具棺木,準備提供家屬辨認遺體。(路透)

2015/01/01 06:00

一屍穿救生衣 暗示墜海時機體仍完整

〔編譯顧佳欣/綜合報導〕搭載一六二人的亞航QZ8501客機確定失事後,上月卅一日聲納探測到殘骸及遺體漂流海域的海平面下卅至五十公尺處,有一大型、深色、外型像飛機的物體,搜救人員相信就是失事客機。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報導稱又打撈起七具遺體,其中一具身著救生衣,暗示飛機墜海時機體仍完整,支持先前推敲為失速的理論。

截至卅一日晚間,一共發現十具遺體,其中一具是仍身著亞航紅色制服的空服員,衛報指據信為廿多歲的空姐法琪,其父親對媒體表示,「這是我們希望的,遺體越快找到,我們越快能與她團聚。」除遺體外,還找到一件救生衣、童鞋與裝滿食物的背包,但關鍵的黑盒子尚無下落。

就失事原因,在波斯灣一家航空公司工作的一位匿名機師告訴路透,有人穿上救生衣,代表落水或下沉前仍有時間,飛機並非受災難性的損毀,極有可能為機件結冰,給予機長錯誤速度數據而失速墜海。不過,機長卻沒有發射出求救信號,該機師分析,從三萬呎高空下墜需時約一分鐘,機長可能因視野受限、身體負荷超載等生理因素無法發出求救信號。

飛機爬升時 可能已失速

路透引述消息人士指出,調查人員從雷達資料發現,該機在消失於雷達螢幕前曾「令人難以置信地」大角度爬升,角度之大可能超過這架空巴A320的性能。

聲稱從印尼航管單位流出並被分享到許多網站的畫面顯示,亞航QZ8501最後的高度是三萬三千英尺,速度為三百五十三節。兩名資深飛行員表示,倘若該畫面與迄今公佈的資訊屬實,這顯示亞航QZ8501曾突然爬升然後失速,導致該機在半空中突然熄火然後墜海。A320的巡航速度約莫是五百一十六節。

搜索第三天大雨不斷,卅一日午後能見度不到一公里,空中搜索暫停,但船隻仍在海面巡弋,由於浪潮洶湧,殘骸更被推離原發現地五十公里,官方預估未來天氣更糟,搜索情況不樂觀,遺體很有可能最終被沖上沿岸海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