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亞航斥媒體︰別播遺體畫面

2014/12/31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在印尼電視台播出大海上飄浮著疑似亞航QZ8501班機乘客遺體的畫面後,期待落空的家屬終於忍不住崩潰大哭,甚至昏厥。在此同時,迄今依然下落不明的馬航MH370航班的乘客家屬,在感嘆噩夢重演之餘,也對亞航事故能有個了結感到羨慕。

至少有兩名哀痛逾恆的家屬,哭到被擔架抬出亞航QZ8501起飛地印尼泗水機場的等候室。六十歲的狄維詹托說,倘若真的已經發現遺體,他的心就徹底碎了,「我兒子沒了」。在失聯超過四十八小時後,搜救人員從空中看到在爪哇海上有疑似來自亞航QZ8501的殘骸碎片,隨即就開始打撈遺體。當電視上出現遺體飄浮於海面的畫面時,等候室的家屬彼此抱頭痛哭,夾雜著呼喊快叫救護車的聲音。

亞航一名女性工作人員痛斥電子媒體居然播放遺體飄浮大海的畫面,「你們難道就不能不播死者的畫面嗎?請不要播遺體的畫面。這太瘋狂了。」兩百名記者被請出家屬等候室,最後連等候室的窗戶都被遮住。

胞弟搭上亞航QZ8501的五十歲男子穆尼夫說,他一直努力讓其他家屬保持冷靜,但在電視台播出遺體畫面後,連他也無能為力,「家屬全都歇斯底里了…所有人都在哭,在喊叫,我根本沒辦法處理,只好離開等候室。」

但對迄今仍下落不明的馬航MH370的乘客家屬而言,以悲劇收場的亞航QZ8501總算有個了結,比他們迄今仍一顆心懸在半空中好多了。兒子搭上馬航MH370的馬來西亞人歐馬說,亞航QZ8501家屬得到了他求之不得的結束與心靈平靜。

母親搭上馬航MH370的中國籍乘客家屬代表徐晶紅(譯音)迄今爆瘦十公斤,她說,她能體會亞航QZ8501家屬的感受,因為她是過來人,「我想告訴他們,要照顧好自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