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孤狼 英王室禁衛軍「撤守」門口

裝扮醒目的女王禁衛軍今後執勤將站在宮殿大門後方或欄杆後方。(路透)

裝扮醒目的女王禁衛軍今後執勤將站在宮殿大門後方或欄杆後方。(路透)

2014/12/29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因應伊斯蘭極端主義份子的獨行俠式恐怖攻擊威脅,矗立在英國各地王室宮廷門口的女王禁衛軍,士兵的站崗方式已出現重大改變!這些頭戴醒目大毛帽的禁衛軍士兵,如今大都改站在宮殿大門內或欄杆後方,而非如原本般大剌剌地站在大門口前。

這是英國自「愛爾蘭共和軍」的恐襲高峰以來,首度改變禁衛軍的站崗位置。此外,這些士兵也不再單獨執勤,而是有武裝警察陪同。這項改變肇因於加拿大在兩個月前發生單獨站哨的衛兵遭到攻擊,加上有情報顯示英國恐襲威脅在耶誕節之際升高。但也有人認為,此舉根本是「撤守」。已退伍的前禁衛軍上校戴佐-賈布斯就說,這是奇恥大辱,但也坦承改變恐怕是不得不然。

王室宮廷門口 觀光客難再合照

英國「每日郵報」證實,包括聖詹姆士宮(St James’ Palace)、王儲查爾斯官邸克拉倫斯宮、女王的溫莎古堡,以及皇家騎兵衛隊閱兵場,禁衛軍士兵的站崗方式皆已改變。在克拉倫斯宮,原本站在宮殿大門前大馬路上的禁衛軍士兵,已改站在大鐵門後,哨亭也一併移動;想與禁衛軍士兵合影的觀光客,只能在旁乾瞪眼。

在女王長女安妮公主與女王孫女碧翠絲、尤金妮的倫敦宅邸聖詹姆士宮,原有兩名禁衛軍士兵在入口外的人行道上站崗,如今已移到大門內的庭院。皇家騎兵衛隊閱兵場仍有兩名士兵站崗,遊客也能與他們合影,但一旁多了四名配備有衝鋒槍、手槍與電擊棒的武裝警察。在溫莎古堡,有三名武裝警察與士兵一起站崗。

禁衛軍士兵僅配備儀式性的長劍,也些士兵雖有帶刺刀的步槍,但按規定並未裝上子彈。禁衛軍的皮帶掛包可攜帶最多六發子彈,但在恐怖攻擊突發時顯然緩不濟急。已故黛安娜王妃的前任隨扈華爾夫就說,禁衛軍士兵比較遲鈍,攻擊他們很容易。

儘管禁衛軍的目的是保護王室成員,維安工作實際上是由倫敦警方負責,白金漢宮基於傳統一直不肯撤掉這些禁衛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