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運鈔車平安夜撒錢 6300萬被撿光

香港24日發生運鈔車意外掉落現鈔事件,遺失港幣4500萬元。警方獲報後,封鎖現場調查,目前仍有港幣1523萬元(約台幣6300萬元)不知去向。(取自網路)

香港24日發生運鈔車意外掉落現鈔事件,遺失港幣4500萬元。警方獲報後,封鎖現場調查,目前仍有港幣1523萬元(約台幣6300萬元)不知去向。(取自網路)

2014/12/25 06:00

〔編譯李信漢/綜合報導〕香港灣仔告士打道24日下午發生一輛運鈔車運載的錢箱意外掉落事件,大批全新港幣500元現鈔漫天飛舞,引來大批路人撿拾,甚至有乘客和司機下車「搶錢」。警方獲報後封鎖車道,並調查運鈔車公司員工是否涉案。警方表示,這次意外共損失港幣1523萬元(約台幣6300萬元),被網友戲稱為「耶誕橫財」。

中客撿走2000萬閃人

香港媒體報導,這輛運鈔車途經灣仔告士打道時,有塑膠製的錢箱從車上掉落,飛落的紙鈔撒滿馬路,有人從人行道上衝至馬路撿拾,也有駕駛人停下車來撿錢,甚至將綑綁成磚塊狀的50萬元現鈔搬走。

據當時駕車經過現場的目擊者說,有一輛接載中國觀光客的巴士停在路旁,車上十多名中客衝到馬路上撿錢,據估計這些中客撿走約港幣500萬元(約台幣2000萬元)。

還有民眾拍到有趣畫面:至少9人走到其中一個錢箱,其中包括穿著西裝的男子、女性上班族、中年婦人和大叔,「很有秩序地」將一捆捆現鈔拿走。警方約5分鐘後趕到現場,隨即封鎖兩條車道, 但大部分紙鈔已被各路人馬撿走,即使在警方到場後,有人仍大剌剌地撿拾鈔票。

撿錢未交還涉竊盜罪

警方呼籲撿到鈔票的民眾儘快將錢交還,否則可能觸犯竊盜罪,最高刑期兩年。

據稱目前已找回港幣300萬元(約台幣1241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