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威凱訪美看NBA 大帝送小王子球衣

英國威廉王子與妻子凱特八日晚間在紐約看NBA球賽,「大帝」詹姆斯致贈球衣。(圖擷取自kingjames's Profile • Instagram)

英國威廉王子與妻子凱特八日晚間在紐約看NBA球賽,「大帝」詹姆斯致贈球衣。(圖擷取自kingjames's Profile • Instagram)

2014/12/10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七日晚間抵達美國訪問的英國威廉王子與妻子凱特,八日度過忙碌的一天:威廉在華府與美國總統歐巴馬會面,凱特則在紐約與小朋友同樂,並與英國僑民共進午餐;晚間兩人合體在紐約觀賞人生中第一場美國職籃NBA球賽,NBA球星「大帝」詹姆斯還親自致贈球衣。

威凱坐在場邊觀賞騎士對籃網最後兩節的比賽,饒舌歌手傑斯與天后歌手妻子碧昂絲於中場休息時上前攀談。詹姆斯則以精湛球技帶領騎士在客場擊敗籃網,並於比賽結束後致贈威凱騎士隊球衣、上面印有威廉的封地「劍橋」字樣(威廉的頭銜為劍橋公爵),以及一件給兩人一歲大的兒子喬治小王子的迷你版球衣。詹姆斯說,能在英國王室成員面前打球,是「莫大榮幸」。

會歐巴馬 威廉談生長子糗事

這是威凱自二○一一年以來的首趟正式訪美行,也是兩人首度造訪大蘋果紐約。八日稍早,威廉前往白宮會晤歐巴馬,除尋求歐巴馬支持他推動的「禁止非法野生動物走私」運動,兩人也閒話家常;威廉提到將在明年喜迎老二,還自曝在長子喬治出生時高興到甚至不曉得凱特生的是男是女;稍後,威廉在華府世界銀行的一場會議中發表演說,呼籲國際合作對抗盜獵和走私野生動物,也批評中國的需求助長了全球象牙走私,但也讚揚中國遏制魚翅貿易的努力。

凱特訪童 被當冰雪奇緣公主

至於留在紐約的凱特,則在紐約市長夫人麥克蕾陪同下,參訪位於哈林區的一家兒童發展中心,打包耶誕禮物與協助孩童裝飾相框。該中心工作人員哈瑞斯說,當凱特與孩子們揮手告別時,孩子們以為凱特是冰雪奇緣裡的公主。由於凱特有孕在身,紐約當局還派出一輛救護車隨行。稍後,凱特出席在英國駐紐約領事官邸的午宴,傍晚則與夫婿威廉會合,與可望在二○一六年代表民主黨參選總統的美國前國務卿希拉蕊及其女兒雀兒喜於紐約會面。

威凱這趟美國行,不免被人拿來與威廉的雙親、英國王儲查爾斯與已故英國黛安娜王妃一九八五年的華府行做比較;當年風姿綽約的黛妃,因與當時的美國總統雷根及好萊塢男星約翰屈伏塔共舞而迷倒不少美國人。威凱此行下榻紐約嘉麗飯店,該飯店也是黛妃過去經常入住的飯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