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軍機頻穿梭沖繩 日本警戒

中國運八預警機。(圖取自網路)

中國運八預警機。(圖取自網路)

2014/12/08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日本媒體報導,包括「運九」電子偵察機在內的五架中國軍機,六日上午到下午,在沖繩主島與宮古島之間公海上空往返飛行,為今年三月以來數量最多的一次,航空自衛隊戰機緊急升空應對。此外,中國軍方一份對日本戰力的分析報告,最近罕見地曝光,指出日本因戰機數量少,釣魚台若有突發狀況時,「日本將難以確保制空權」。

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相當於參謀本部),六日主動公布中國軍機在沖繩附近公海上空往返飛行的消息。當天發現的中國軍機,包括一架運九電子偵察機、兩架運八預警機和兩架轟六轟炸機。這五架軍機從東海穿越沖繩附近公海上空進入西太平洋後,再折返飛回東海方向,由於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艦隊目前正開往西太平洋演習,這五架軍機可能是參演的飛機。

據報導,這是防衛省自十月三日以來,再次公布緊急升空應對中國軍機的訊息,中國軍機雖未侵入日本領空,但防衛省有鑑於中國軍機穿越沖繩和宮古之間,因此視為特殊事例予以公布。

中國報告︰日難保制空權

日本共同社報導,中國解放軍專家最近提出一份日本航空自衛隊戰力報告,指出日本由於戰機數量不多,持續戰力不足,若釣魚台發生突發狀況,日本將難確保制空權;若從海上封鎖日本,不僅能破壞日本經濟,還能折損其戰力。

報導指出,中國軍方對日本戰力的分析報告極少曝光,北京去年十一月劃設東海防空識別區後,對於航空作戰能力頗為重視,解放軍內部可能已正式針對中日軍事對立情況進行沙盤推演。

中國轟六轟炸機。(圖取自網路)

中國轟六轟炸機。(圖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