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疑不滿G20領袖圍剿 普廷揚言「早退」

俄羅斯官方電視台「第一頻道」十四日公布聲稱為馬航MH17飛越烏克蘭上空時,遭烏國戰機發射飛彈的衛星照片。不過,經網友分析比對,認為照片粗製濫造,根本造假。(圖:取自網路)

俄羅斯官方電視台「第一頻道」十四日公布聲稱為馬航MH17飛越烏克蘭上空時,遭烏國戰機發射飛彈的衛星照片。不過,經網友分析比對,認為照片粗製濫造,根本造假。(圖:取自網路)

2014/11/16 06:00

〔編譯魏國金、顧佳欣/綜合報導〕在十五日揭幕的二十國集團高峰會上,俄國總統普廷因為烏克蘭危機遭到西方國家嚴厲抨擊,歐盟更揚言若俄國不從烏克蘭撤軍,將進一步實施制裁。隨後俄方傳出消息,普廷打算縮短第二天的行程提前返國,讓人揣測普廷可能是不堪壓力或是不滿遭圍剿而提前走人。

俄國消息人士說,普廷第二天行程縮減,會出席高峰會,但將跳過午餐餐敘,並提早召開記者會,因為「午餐只是餘興」。該名人士強力否認普廷是迫於西方壓力而提前離開。

俄媒秀馬航遭烏機擊落照 網友打臉

不過,俄國國營電視台「第一頻道」(Channel One TV)卻在十四日對出訪的普廷扯後腿,秀出一張據稱是馬航MH17飛越頓內茨時,遭烏克蘭戰機擊落的衛星照片,馬上慘遭網友提出各種證據打臉。

第一頻道立場傾克里姆林宮的節目主持人里昂提夫在節目解釋照片,顯示由米格二十九戰機發射的飛彈擊落MH17,並非如西方指控是由親俄民兵操控的地對空飛彈擊落。他說,此照片由專家提供,推測是由美國或英國衛星拍攝,並非造假。

不過,節目一播出,許多網友紛紛提出各種證據指照片作假。除了照片中的馬航機身標誌錯置,還有照片裡的飛機,非常像在Google搜尋中可找到的波音官方照片,且型號是767,並非被擊落的777。

有網友也說,照片中的戰機不像之前俄媒堅稱擊落飛機的蘇愷二十五,更像蘇愷二十七;還有網友根據雲朵形狀,指照片是二○一二年八月二十八日Google Earth在頓內茨拍的舊照;此外,有人發現,照片十月十五日在俄國網路論壇就已經出現。如此顯而易見的錯誤,讓新聞播出後嘲諷奚落如江水滔滔不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