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川內核電重啟 居民發起公投

日本鹿兒島縣薩摩川內市議會,二十八日表決同意川內核電廠重啟案,大批抗議者在議會門口舉牌,表達反對重啟的立場。(彭博)

日本鹿兒島縣薩摩川內市議會,二十八日表決同意川內核電廠重啟案,大批抗議者在議會門口舉牌,表達反對重啟的立場。(彭博)

2014/10/29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日本九州電力公司的川內核電廠申請重啟案,二十八日獲得核電廠所在地鹿兒島縣薩摩川內市議會同意,這也是去年七月核電廠新安全標準實施以來,第一個獲得地方同意的重啟案。不過,包括薩摩川內市在內,川內核電廠方圓三十公里內的市來串木野市、日置市居民仍持強烈反對態度,發起公民投票運動,反對重啟。

日本媒體報導,薩摩川內市議會二十八日召開臨時議會,審理是否同意川內核電廠重啟。結果,除議長外的二十五人記名投票,其中十九人贊成、四人反對。市長岩切秀雄隨後也依據議會決議,表示同意重啟,若一切順利,預料川內核電廠最快可能在明年初重新啟動。

不過,除薩摩川內市居民傳出反對重啟的聲浪外,隔壁的市來串木野市及日置市,也有多數居民反對重啟核電。

據報導,薩摩川內市民十月初發起「五十二圓公民投票」活動,透過公民團體成員挨家挨戶發送明信片,請民眾貼上五十二圓郵票,投郵回覆是否同意重啟,目標是發送一萬五千張,希望藉由這種私辦公投活動,反映拒絕重啟核電廠的心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